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门子助听器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落户苏州

2015年8月28日,听力领先品牌西门子助听器在进入中国20周年之际,正式宣布其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Global ITE Manufacture Center,以下简称GMC)落户苏州。集团总裁Roger Radke博士,中国区总裁傅建彤先生,员工代表及苏州市副市长徐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燕燕,苏州市外办副主任俞峰等出席了剪彩仪式,共同见证一个“中国智造”定制机全新时代的开启。

西门子助听器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落户苏州

西门子助听器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落户苏州

结缘苏州,助听器背后的工匠精神

全新落成的GMC(Global ITE Manufacturing Center)是西门子助听器全球最大的定制机生产基地,秉承西门子助听器严苛的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已通过美国FDA的权威认证,将立足中国,服务全球。

作为第一家入驻苏州工业园区的外资企业,西门子助听器与苏州的结缘早在20年前便已开始。全球CEO Roger Radke 提到,最早将中国区总部选址于苏州,不仅是被江南水乡承载的2500年文化底蕴所吸引,更为闻名于世的十万绣娘的故事所打动。苏绣艺术的精湛和细腻,与打造助听器这枚小小物件,背后所需要的匠心精神如出一辙。方寸之间的助听器,尤其是为用户量身打造的定制机,也是指尖上的艺术,是一件件饱含科技魅力和工匠精神的“工艺品”。

此外,对中国团队委此重任,是对中国定制机生产团队在过去20年中所展露的专业素养和不懈韧性的肯定。20年来,他们不仅在国内客户中保持良好口碑,更在历史上经受住了数次严峻考验,无论是SARS肆虐之际,还是工厂改造升级之时,生产线都没有一刻停止运转。这都让集团更有信心将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扎根中国,落户苏州。

至臻科技,从3D扫描到3D打印的一体化流程

目前,西门子助听器拥有完整的定制机产品线,覆盖银河系、动力舱超大功率、萨克斯交响乐、新音乐及睿莲等产品系列,可满足各类听力损失的需求。

在定制的全过程中,从前端的耳印模扫描,到助听器的外壳设计,再到外壳打印成型及装配,最后到在线测试,西门子GMC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采用了听力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技术,最大程度地缩短定制工期,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提供一体化、高品质的精湛服务。

从定制的第一步开始,世界各地的验配师可使用西门子的i-Scan扫描技术,轻松便捷地生成耳印模的3D扫描图,通过电子订单系统把用户的订单发往集团的销售公司,随后由集团经验丰富的外壳设计师,根据需求定制外壳。而外壳制作的方式,西门子目前采用的是全球最先进的HA90 外壳3D打印设备,完成定制式助听器的外壳成型,记者有幸在现场观摩到外壳3D打印的全过程,形状各异的定制机外壳在70分钟内就打印成型,蔚为神秘的3D打印技术早已应用到西门子定制机的生产中,足见这轻盈的助听器背后蕴藏的精湛科技。

在完成装配之后,GMC使用的是业界最先进的Frye 8000S测试系统完成在线测试,确保一枚枚个性化的、兼具高科技和匠心的助听器产品的完美诞生。

以人为本,全球领先中央集尘环保系统

除此之外,秉承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GMC的厂房大到整体的设计与设施,小到所有的装配和测试工作台,都以环保及员工优质体验为原则。Roger先生进一步介绍,整个车间采用全敞开式布局,宽敞明亮,特别选用了集中式的中央集尘系统,有效地降低工作时的噪音,提高了吸尘的效果;此外工厂还配备了低噪音的气枪,虽增加成本,却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作区域的噪音污染,有效地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这些举措甚至在发达的欧美同行业工厂中,都尚未得到应用。

Roger提到,2015年恰逢西门子助听器进入中国20周年,这期间历经了全球制造业的变化和调整,作为一家百年听力企业,西门子助听器有义务推动“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今年年初,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中国制造2025》公布,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的战略。西门子助听器全球定制机制造中心落户中国,正是贴合了“中国制造强国“的战略指示,助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加快本土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无疑,西门子助听器中国,也将借助于GMC的引擎之力,更快速地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定制机市场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