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埃及将共建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

经济参考报何丰伦 2015-09-07 08:05:00

  原标题:中国埃及将共建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

  来自中国能建广西水电建设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的消息,中国埃及将共建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近日签约。

  中埃可再生能源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中方由在新能源领域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中电48研究所牵头,天津大学、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联合实验室的埃方主体为埃及科研技术院。中埃政府各自出资启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一期建设重点在太阳能光伏方面,配套建设的还有相关示范场的建设项目。作为国家光伏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中电48所设有“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进入全球光伏装备前十强的科研生产型企业。

  联合实验室将以48所光伏制造设备工艺技术为依托,重点突破高效低成本电池/组件制备自动化技术、大型光伏电站效能优化及并网技术,埃及建设太阳能光伏工程体系,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科研技术人员,缓解能源短缺问题。同时,也为我国太阳能光伏产能及工程技术走出国门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条件。(何丰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