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花落液化天然气项目

经济参考报李延霞 姜琳 2015-09-07 08:06:00

  原标题: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花落液化天然气项目

  记者从丝路基金获悉,丝路基金与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的最大股东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3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购买该项目9.9%股权的框架协议。

  亚马尔项目是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也是丝路基金在油气领域的第一笔投资。丝路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丝路基金致力于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与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从丝路基金了解到,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是集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的一体化项目,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别持股60%、20%和20%,并已共同投资逾100亿美元。框架协议签署后,丝路基金将与诺瓦泰克公司就购股协议具体条款进行进一步磋商。

  当日,丝路基金还与俄罗斯国家开发和对外经贸银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了关于开展投资合作的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丝路基金将与俄方在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电力和能源等领域共同实施投资项目。(李延霞 姜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