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来十年大数据发展目标明确 10家核心龙头企业呼之欲出

证券日报苏诗钰 2015-09-07 08:44:55

未来十年大数据发展目标明确 10家核心龙头企业呼之欲出

  专家表示,大数据应用是提升客户忠诚度的绝好机会,对于保险业和电信业等很多行业尤为重要

  本期主厨:苏诗钰

  主料:大数据发展

  辅料:企业应用前景可观

  味道:甘甜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大数据开放应用等提出指导意见。目前,我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居全球第一,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应用市场优势,大数据部分关键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涌现出一批互联网创新企业和创新应用,一些地方政府已启动大数据相关工作。

  湘财证券研报认为,当今的企业可以通过分析大数据在市场竞争中建立优势。过去几年的事实已经证明,抓住大数据战略的公司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为了不被市场淘汰,企业必须要在数据领域跟随这一趋势。

  “现在的信息时代唯一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数据,要尽可能的了解客户就需要数据分析;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业务灵活性也都需要进行数据分析。”湘财证券研报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纲要》规划了未来5年至10年的目标,强调到2017年底前形成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运行平稳、安全高效的经济运行新机制。

  根据《纲要》,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并且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500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预测,使用大数据将支持新一波生产力增长,据预测,零售企业使用大数据可能增加超过60%的营业利润。

  西南证券某分析师表示,已经有很多企业踏上挖掘数据价值的旅程,使用大数据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并通过这些新的沟通渠道、根据客户的习惯和表达态度,预测每个客户正在寻找什么。

  “通过有效地管理大数据,企业能获益良多,例如加强客户关系、增加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以及对预测客户消费习惯和趋势的第一手洞察力。大数据应用是提升客户忠诚度的绝好机会,对于保险业和电信业等很多行业尤为重要。”西南证券某分析师表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