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展现国之利器 通用航空等五板块重回风口

  编者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进行了盛大的“9·3”胜利日大阅兵。从受阅方队看,首次推出了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和后装保障等模块;从受阅装备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6导弹、“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轰—6K中程轰炸机等新型的“国之利器”傲然亮相,展示了我国军队科技强军的伟大成就。分析人士指出,受“9·3”大阅兵事件性因素的推动,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大飞机、航母、信息安全等五板块有望再掀风暴,成为市场的亮点。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板块的投资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以飨读者。

  通用航空 6只龙头股分享万亿元盛宴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活动。此次阅兵,许多国产新装备亮相。对此,市场普遍认为,预计大阅兵之后军民融合政策会走向深化,相关概念股未来存在交易性机会。

  二级市场上,尽管上周通用航空概念股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概念股实现逆市上涨。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在33只通用航空概念股中,上周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仅四创电子惟一只股票,该股上周逆市上涨8.94%,最新收盘价为62.75元。

  据悉,7月29日,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新体系,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融合进度将加快,融合层次也将加强,因此军民融合也是军工投资的重点。从军民融合的具体领域来看,技术水平和政策环境相对成熟的通用航空,有望成为重点突破领域。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将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最终市场规模将与美国相当,即总量达到万亿元人民币。在这万亿元市场中,秣马厉兵已久的企业有望最先分享通航大餐。建议关注龙头标的:四创电子、隆鑫通用、中航动控、华丽家族、成发科技、中航飞机等。

   北斗导航 4只概念股迎投资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尽管上周北斗导航概念股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个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24只北斗导航概念股中,上周共有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206.59万元。分别为:四创电子(2654.43万元)、海格通信(552.16万元)。

  据了解,全球卫星产业产值2007年到2014年保持了7%以上的复合增长,随着卫星应用领域的产出空间不断增大,产业附加值不断提高,未来产值保持较快增长的势头得以延续。中国作为航天大国之一,目前产业规模约占全球总量的7%,最近5年中国航天增速均在20%以上,卫星产业作为航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亦保持较快增长。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看好北斗导航卫星产业,其认为,美国GPS产业发展过程中政府推动、军用和行业

  先行、逐步向信息服务领域发展等发展特点将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带来一些启示。从美国GPS发展的经验结合我国目前的市场情况,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同样需要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近几年政府的扶持包括产业发展规划、军方应用工程推广、国家专项、区域和行业的应用示范项目,以及提供高精度室内外定位的羲和系统和地基增强系统等建设和应用。北斗导航应用在军用领域仍为快速装备期,按照目前装备情况进行测算,目前的军用市场空间近百亿元。建议关注:中国卫星、华力创通、海格通信、航天电子等。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A股市场涉及大飞机的概念股共29只,包括中直股份、中信海直、中航光电、中航飞机、中航动控、中航电子、中国卫星、沃尔核材、皖维高新等。

  从业绩角度来看,据2015年中报数据显示,有13只个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成飞集成、沃尔核材、抚顺特钢、中航光电、贵航股份、丰东股份等6只个股今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50%,分别达到1156.42%、820.99%、803.32%、91.32%、63.49%和59.63%。

   大飞机 6只个股中报业绩增长超五成

   航母 强军装备品种值得关注

  在《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中,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位居重点发展领域前列,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与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紧密相关。国防军工作为中国制造的最强音,将领衔“中国制造2025”。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是投资军工的最佳时机,事件性催化剂增多,建议寻找确定性较强的机会,尤其是航母相关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二级市场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尽管上周航母概念股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个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在15只航母概念股中,上周仅中国重工一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6458.49万元。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对军工行业的观点之一就是“看好强军装备类公司”。航母细分领域包括船舶船配、舰载机、机载电子设备、动力装备、舰载和机载武器等。重点推荐中航动力、中航电子、中航动控、中国重工等强军装备类公司。

   信息安全 近4亿元大单热捧6只概念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尽管上周信息安全概念股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个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26只信息安全概念股中,上周共有6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6215.89万元。分别为:同方股份(15379.16万元)、数码视讯(7961.64万元)、绿盟科技(5065.08万元)、信威集团(4369.32万元)、东软集团(3211.38万元)和飞天诚信(229.31万元)。

  投资策略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建议从两角度挖掘投资机会:首先,国产软件,推荐浪潮信息、华东电脑、超图软件、同方股份等;第二,网络安全,推荐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