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邮资本战略入股蚂蚁金服

  继全国社保基金之后,蚂蚁金服又引入了一家“国字头”企业的战略投资。根据中国邮政集团日前发布的公告,中国邮政集团旗下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近期正式完成战略入股蚂蚁金服,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

  据了解,此次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工商注册资料显示,8月28日,北京中邮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1352.6085万元入股蚂蚁金服,根据此前社保基金曾对外透露大约获得了蚂蚁金服5%的股权,此次中邮资本获得的蚂蚁金服股权小于5%。记者在工商登记信息中看到,北京中邮投资中心已经被公示在蚂蚁金服的股东列表当中。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蚂蚁金服2013年11月公布股权架构时曾指出,将40%的股权用于员工分享,60%用于引入战略投资者,首批公布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人保、国开金融、人寿、太保、新华人寿、春华基金和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等8家机构。(记者马文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