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纳斯达克100布局全球经济新引擎

苹果公司秋季新品手机发布会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召开,这使苹果公司再成全球焦点,同时引发了资本市场的积极反应。在9月7日大盘下挫2.52%时,A股中苹果概念股也都大多收红。而作为国内首只跟踪海外指数的QDII产品,国泰踪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直接投资于包括苹果公司权重超过12%,以及其他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00家高科技公司。在国内投资者更具国际化视野时,提供了一条全球配置的高速路。

相比于国内A股指数的起起伏伏,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基金过去三年持续取得超过15%正收益(2014年度收益率17.36%/2013年度收益率29.37%/2012年度15.14%)。截至今年9月7日,国泰纳斯达克100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受A股大幅下跌牵连出现一定幅度回调的同时,今年以来收益率仍然达到6.77%。

回顾过往数据,苹果公司的发布会一如既往地会在资本市场上造成一些交易性机会,但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不断增长的市值主要源于其不断增长的盈利水平。据WIND数据,苹果作为高科技股的代表,市值已经达到6231亿美元。而以苹果为最大权重股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在今年7月创出新高。纳指100作为汇聚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00家高科技公司,其过往表现更优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国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A股市场具有较大优势,高科技股依然是其核心竞争力。

国泰纳斯达克100基金经理吴向军认为:在新兴市场发展普遍减速的大环境下,科技产业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继续向前的重要动力。虽然苹果股价占比15%以上,肯定贡献了纳指100的部分上涨,但科技并不仅限于互联网相关产业,其成分股中也有大量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商业模式等等领域的公司。纳斯达克100的稳步上涨,主要还是来源于经济复苏过程中科技产业的良好表现,并非苹果一家主导。

吴向军表示: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是一只指数基金,并不进行主动操作。基金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以低成本、低换手率实现对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有效跟踪。而指数化投资美股的优势在于:一方面成熟市场主动操作获取超额收益难度较大,投资者不易把握;另一方面更低廉的费率、更透明的组合也使得指数基金成为投资者全球化配置的良好工具。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国泰纳斯达克1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