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处罚5起市场操纵案 私募明星叶飞朋友圈发飙

格上私募圈潘凌飞,刘小西 2015-09-21 09:29:00

证监会处罚5起市场操纵案 私募明星叶飞朋友圈发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证监会拟对五起操纵市场案件处罚,其中包括青岛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另外四起案件均为自然人涉案,涉及股票包括国海证券,中国卫星,苏宁云商,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上述五起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没收东海恒信违法所得1.8亿元,并处以5.5亿元的罚款,对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史吏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系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该公司控制使用“千石资本-东海恒信1期”等12个账户与2015年6月18日至7月30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180ETF交易,影响180ETF交易量,变相进行180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套利,非法获利184,291,170.59元。

  私募大佬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5支股票价格,被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数据显示,叶飞操盘的阳光私募基金倚天雅莉3号,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268%。

  袁海林于2015年6月1日至7月31日通过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方式影响“苏宁云商”和“蓝光发展”等2支股票价格,并反向卖出,亏损2.78亿元,被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00万元罚款。

  证监会还拟对福诚澜海、南京致臻达、浙江丰范、臣乾金融、杭州米云、黄辰爽作出行政处罚。福诚澜海、南京致臻达、浙江丰范、臣乾金融、黄辰爽利用信托计划募集资金,通过恒生HOMS系统、铭创系统等第三方交易终端软件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证券委托交易、清算、查询等证券交易服务,且按证券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费用。杭州米云通过运营米牛网,使用恒生HOMS系统招揽客户,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证券委托交易、清算、查询等证券交易服务,且按证券交易量的一定比例收取费用。

  邓舸称,证监会已完成对第二批共19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和短线交易案件的审理工作,上述案件已经进入事先告知程序。至此,41宗移送审理的违法减持、短线交易类案件已经全部审理完毕并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对于第二批19宗案件,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公平、公正的执法理念进行审理。涉案当事人在超比例减持之后,通过各渠道对减持股票进行适当增持的,属于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行为,证监会将在不改变对违法行为认定的前提下,在违法减持罚款数额方面对涉案当事人予以从轻处罚。

  邓舸表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促进上市公司发展,维护市场稳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部分大股东违规减持缺乏守法意识和守信概念,对此,证监会将加强监管,严厉打击。

  私募明星叶飞在朋友圈发飙了:坚决四六分成,爱做不做!

  叶飞,应该是性格爽朗豪迈之人。换成一般人,受到证监会处罚后都会选择默默无闻、三缄其口,而叶飞则毫不避讳的在朋友圈宣泄愤怒之情,而这一举动又一次将他推向风口浪尖。

  每一条理由都足够叶飞上头条的,而这三个理由偏偏又凑到一起:业绩一度超过徐翔,传闻坑了一班EMBA的学员,操纵市场被证监会重罚。

  证监会重罚叶飞

  无论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的落马,还是证监会频频对违规案件作出处罚,都意味着A股越来越严厉的整肃风暴已经掀起。

  与此前监管层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同,这次行动被外界赋予更多的含义——这是A股救市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8日,在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再次重拳出击,一举通报了多达19项违法减持和短线交易案件,5宗操作证券市场案件和6起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

  这5起操纵市场案件分别为,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张春定涉嫌操纵中国卫星股票价格;袁海林涉嫌操纵苏宁云商、蓝光发展股票价格;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江淮汽车、奥特迅、中青宝5支股票价格案,上述五起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系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案。该公司控制使用“千石资本-东海恒信1期”等12个账户与2015年6月18日至7月30日,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180ETF交易,影响180ETF交易量,变相进行180ETF与相应成分股日内回转交易套利,非法获利1.8亿元。

  私募明星叶飞涉案其中,投资者表示并不惊讶,因为信威集团这只股票“妖气肆虐”,盘中瞬间大涨或者下跌,以5月21日走势为例,尾盘突然异动,诡异走势多次重演,当时就有媒体质疑有机构操纵股价。

  图表1:信威集团诡异走势之一

证监会处罚5起市场操纵案 私募明星叶飞朋友圈发飙

  根据证监会发布会,叶飞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5支股票价格,被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

  叶飞在朋友圈发飙

  一般来说,机构人士遭到重罚都会讳莫如深、三缄其口,不过叶飞却在朋友圈发飙了,愤怒之情跃然纸上。

  搜狐财经报道称,就被罚一事联系叶飞本人,叶飞随后在朋友圈回应:由于最近两周的周末都上头条,所以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以后再有培训班,我坚决不公开分析具体股票。如果以后再有资产管理,我坚决是四六分成,爱做不做。还有,本次和公司无关,属于个人行为。

  另外,我坚决不举报工商银行等一大批股票在股灾期间拉涨停的事情,并且支持证监会的正常工作,支持国家对证监会某些人的反腐败和违纪处理。最后,最近大家给我打电话,本人以关系远近和心情好坏进行摇号接听。

  此前有媒体采访过叶飞,对其评价为自信,爽朗豪迈,语速极快,从宏观策略、到主题轮动,再到点位预测,都能侃侃而谈,给人不可一世的感觉。

  叶飞颇有点“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狂放,上述朋友圈回应的语气与态度也验证了这一点。

  叶飞二三事

  事实上,作为私募明星叶飞从来不乏关注,但是能够接连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一定是连续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的大事。

  倚天投资是今年以来崛起的阳光私募“黑马”,投资总监叶飞此前并没有公募等机构背景,被业内认为是草根派的代表人物,投资风格上偏爱短线操作。

  据报道,倚天投资叶飞管理的倚天雅莉3号曾夺得今年阳光私募前五月业绩冠军,当时其绝对收益率高达333.37%,在1377只公布净值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排名第一,甚至超越了他的偶像徐翔147%。

  图表2:私募净值排名

证监会处罚5起市场操纵案 私募明星叶飞朋友圈发飙

  把叶飞推上头条的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叶飞曾担任浙江某大学EMBA总裁班“股票特训班”讲师,但跟随他上课的23名EMBA学员却巨亏逾亿元。

  据悉,叶飞是EMBA班请来的授课老师,培训课的名称叫“中甲哲商股票特训班”。学员们说,叶飞上课内容很简单,除了普通股票知识,就是讲实际操作。股灾连续暴跌,学员割肉离场亏损过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