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销售四连跌 思捷环球转型不力

北京商报李铎 2015-09-25 08:59:40

  重组转型路上的老牌快时尚公司思捷环球尚未探索出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日前,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15财年财报,截至2015年6月30日,思捷环球营业额下降19.84%(按人民币计算下降11.5%)至194.21亿港元,连续四年下跌,净亏达36.83亿港元。

  从财报来看,思捷环球并未找到有效的办法阻止经营亏损。截至今年6月底,思捷环球销售额下降19.84%,创下了近四年最大的跌幅,这也导致了高达36.83亿港元的巨额亏损,而上年同期则净收入3.61亿港元。思捷环球的毛利为96.95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2%。值得一提的是,思捷环球的所有市场销售均出现较大程度下跌。其中,占据集团46.8%份额的最大单一市场德国市场销售额跌幅为20.9%,除德国外的欧洲市场销售额跌幅为21.%,亚太市场跌幅为14.9%,北美市场跌幅为10%。

  思捷环球方面表示,目前市场整体的严峻态势对集团产生了不利影响。集团的最大市场欧洲受制于异常温暖的天气导致的促销压力和以减价为主导的销售环境,亚太市场业绩下滑则主要因中国经济放缓导致的消费乏力。对思捷环球而言,2015财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思捷环球曾是香港最著名的服饰品牌,旗下拥有“ESPRIT”等知名品牌,辉煌时期的思捷环球销售网络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46家直营店铺和11706家批发销售网点,销售额最高达338亿港元。但自2011年以来,思捷环球的业绩逐年下滑,一蹶不振。2011年,思捷环球提出转型计划。两年后再次提出2013-2016年的复苏战略计划,引入垂直模式改善产品和经营,但现在看来收效甚微。

  业内人士认为,思捷环球作为老牌的快时尚品牌,正面临着来自ZARA、优衣库等新快时尚品牌和电商品牌的夹击。对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思捷环球的应对显得滞后,在价格、款式等方面思捷环球旗下的ESPRIT都不具备优势。同时,一直以来思捷环球把欧洲作为主要市场,欧元对人民币近年来持续贬值,对思捷环球“中国成产、欧洲销售”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毛利冲击。(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王明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