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密集调研超跌小市值股

  A股经历大幅下挫后,基金、私募等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尤其青睐那些大幅跑输大盘指数的超跌小盘股。数据显示,8月以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化工等行业获机构扎堆调研,成为热门行业。而且,160多家被调研公司的平均自由流通市值仅为50亿元,其中,近六成公司自市场高点下跌幅度超过中证500指数。

  上证报资讯根据已披露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司统计,自8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约160多家A股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其中包括36家深市主板公司、12家沪市主板公司、119家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显然小市值公司是机构调研的重点。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化工等三大行业,分别有24家、15家和14家公司获机构调研。除此之外,机构对传媒、电气设备和计算机等行业的关注度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自8月份以来,在160多家A股公司中,逾140家公司的自由流通市值在60亿元以下,且下跌幅度超过中证500指数。其中,恒信移动、宝莱特和东易日盛等12只个股落后中证500指数逾15个百分点。在上述超跌股中不乏三季度业绩向好的公司,如东方网络、新海宜、猛狮科技等。而东方网络股价近日表现抢眼,近一周已经上涨18%,目前股价还落后中证500指数17%,其自由流通市值为62亿元,并因公司新媒体业务的增长致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增长150%至193%。新海宜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60%至90%,公司在专网通信等业务方面业绩增长较为突出。公司向互联网服务商转型的进展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猛狮科技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近日,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6月开始生产销售锂电池产品,锂电池(包含车载电源管理系统BMS)与储能系统的收入将在下半年体现,预计将带来较大销售收入,且利润水平较高。

  (本报研究员 高志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