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秋国庆假期如何“人闲钱不闲” 短期理财产品成热门

东南网 2015-09-25 09:25:00

  在经历了声势浩大的抗战胜利70周年的小长假后,马上又将迎来中秋(9.26-9.27)和国庆(10.1-10.7)两个假期,由于时间相隔比较近,网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关于中秋国庆的拼假攻略,小伙伴也纷纷开始制定规划准备充分利用小长假,其实不管是和家人一起出去看看世界,还是约上老同学小聚,或者是添置换季的衣服,都要有充分的资金做支持。

  理财师表示,中秋国庆假期将迎来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小高峰。为了避免在假期里出现资金闲置的情况,可以提前关注一些稳健的短期理财产品,让假期里“人闲钱不闲”,以下列举三种关注度最高的短期理财产品种类,加以分析。

  一、个人通知存款

  如果对理财产品并没有太多了解,可以选择集活期储蓄与定期储蓄优点为一体的个人通知存款。个人通知存款,是指存款时不必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子和金额才能支取的一种存款方式。一般为5万元起存,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一般在0.81%左右;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一般在1.35%左右,收益率均高于活期存款利率。

  个人通知存款的优点在于,一次存入后,储户可根据需要分成若干次支取,存期越长,利息越高,流动性也越高。但起存门槛为5万元,对大多数工薪阶层有一定的限制作用。

  二、互联网“宝宝”

  互联网“宝宝”一直以超强的流动性受到理财者的青睐,且大多互联网“宝宝”都有实力企业做后盾,安全性得以保障。虽然在连续降息的影响下,互联网“宝宝”的收益也持续下跌,目前稳定在3.2%左右,但仍比一年期定存的收益要高。且一些商家也人性化的开启了支付宝等付款,也就是说当把钱存入余额宝后,不仅可以用于理财,还可以直接用于消费,大大提高了其使用频率。

  如果要说宝类理财存在的不足的话,应该就是利率上的短板,从最初推出时6%-7%的收益率,跌至现在的3.5%以下,让理财者有些难以接受。

  三、P2P理财平台

  今年以来,众多政策利好P2P,网贷理财也终于正名,成为了理财正规军中的一员。不同的P2P平台收益范围与项目周期均不相同,如专注1-6个月短期理财的采利网(www.caili58.com)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100元即可投资,收益为13.8%,周期3个月。在采利网上,周期1个月的理财项目收益为12.2%,6个月为15%,在收益上高出其它理财方式许多,流动性也得到了保障。

  P2P理财的优点在于高利率,相比于传统理财方式更具有吸引力,不足则在于部分资质不全的P2P平台的存在。所以,考虑到大部分P2P平台仍处于发展期,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应优先考虑具有实力机构合作的平台,如人人贷、采利网与知名小贷公司合作,进行全额本息担保,可以有效地化解风险。

  其实,适合假期理财的短期理财产品还有很多,如收益和风险均大于P2P理财的股票理财,或者高门槛、利率稍高于互联网“宝宝”的银行短期理财等等,每种理财方式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