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招商地产低开高走涨逾4% 振幅16%

  在昨日一字跌停后,招商地产今日即打开跌停板,早盘低开8%,但随后迅速走高,盘中一度涨8%,截至发稿,涨逾4%。

  停牌超过5个月后,招商地产昨日终于复牌,不过由于其停牌期间大盘暴跌,昨日复牌后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的封单达到172万手,折合股份达1.72亿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一成。

  成交方面,招商地产全日仅成交了3.25亿元(含大宗交易)。盘后数据显示,招商地产昨日遭机构卖出,其昨日盘后交易公开信息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1.75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五成。

  买入方面,也有一家机构买入接近3000万元;另外,长江证券上海绵绣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6000万元,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湛江百园路证券营业部等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

  消息面上,招商地产9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4日开市起复牌。根据方案,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控股拟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再上市,每股招商地产A股可换1.6008股招商局蛇口控股本次发行的A股股票,新股发行价23.60元;本次招商局蛇口控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B股的换股比例为1:1.2148。另外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发行后总股本约80.374亿股。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其股价短期承压但长线看好,现金选择权提供底线支撑。粗略匡算招商局蛇口合并和定增完成后招商蛇口重估净资产约为1,819亿元,每股NAV估值约为22.6元,综合考虑当前地产板块和科技园区类企业估值水平,给予15%的折价和21倍2015年市盈率后定价为19.2元,相当于未换股前A股股价30.8元。短期股价存在压力,但23.79元人民币和19.46港元的A、B股现金选择权价格将形成股价下跌底限。从长期看,招商蛇口与招商地产吸收合并形成协同效应,而前海蛇口自贸区将是中国经济活力最蓬勃的区域,未来区域土地增值前景广阔,公司的跨境电商、邮轮母港等新兴业务也有巨大发展空间,股价长期看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