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贸易商呼吁对港口进行升级

  据巴《论坛快报》9月24日报道,巴贸易商呼吁,政府需对巴主要港口进行升级,以促进海上贸易,降低进出口成本,收获中巴经济走廊利益,简化液化天然气进口流程。

  目前巴全部港口年吞吐量为110万集装箱。相比较而言,阿联酋迪拜的杰贝阿里港(Port of Jebel Ali)年吞吐量为1200万集装箱,且计划到2030年将吞吐量扩展至5500万。阿曼北部的苏哈尔港(Port of Sohar),作为该国八个港口之一,距离瓜达尔港不足100公里,正成为一个重要的转运枢纽,一旦1.3亿美元的扩建项目完成,其集装箱年处理能力将达到150万个。

  另外,对液化天然气进口而言,因巴港口航道深度限制,卡塔尔天然气公司的大型Q-Max和Q-Flex船无法进港,导致巴只能接受其他公司的小型船舶,增加了进口成本。卡塔尔天然气公司一直要求巴政府加深航道,但并未得到回应。

  巴对外贸易90%为海上贸易,港口的拥挤和低效率已经成为巴贸易和经济发展的掣肘。巴政府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对现有港口进行升级,以建成现代化的高效港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