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中丙:发挥支点城市作用 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碧海银沙网李 颖 李 翾 2015-12-28 15:41:15

碧海银沙网讯(文/通讯员李 颖 李 翾编辑/荣 蓉 棱枫)13日至14日,市长王中丙率队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第二届东盟发展论坛。王中丙在14日的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发挥支点城市作用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主旨演讲,阐述了湛江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和广东省对接东盟的先行区,与东盟国家合作的优势以及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

本次论坛是由新华社亚太分社创办的新媒体平台《亚太日报》举办,主题为“民间、行业和区域联通推动互联互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东盟10国驻港领事以及来自东盟国家和中国内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及学者200多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王中丙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湛江开放合作的战略是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坚定方向、对接东盟,建设“一带一路”的排头兵。主要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向北发展,依托珠三角对接北部湾地区,实现北部湾大合作,建设成为环北部湾城市群的制造、航运及公共服务中心,力争10年内成为环北部湾的区域中心城市。另一个目标是向南发展,与东盟对接,力争成为我国对接东盟的海上“桥头堡”和排头兵。他指出,湛江与东盟在建筑、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水产品养殖加工及人才培训教育等方面已有着广泛而长远的合作,在农业合作、滨海旅游、科技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目前,湛江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全力建设支点城市,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期待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互联互通。

参加论坛期间,王中丙会见了新华社亚太分社社长、亚太日报社社长俱孟军,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和亚太日报社的专访。王中丙还会见了参加论坛的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扎禄颂巴和越南旅游总局副局长何文超,就加强湛江与东盟国家的农业和旅游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香港期间,王中丙还率队前往美国Kohlerg Kravis Roberts(简称KKR)投资集团亚太总部,拜会了KKR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主管华裕能,双方就加快推进KKR集团与广东粤海饲料集团的战略合作,及进一步推动KKR集团与我市的农业合作等进行交流探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和拜会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王中丙 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 KKR 发挥优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