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冲破3600,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类股B领涨

金牛理财网何法杰 2015-12-21 16:25:00

  一、基础市场表现:蓝筹股领涨,沪指低开高走上涨1.77%,创业板小幅收跌

  周一早盘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绩优蓝筹股集体爆发带动股指一路震荡走强,并重返3600点关口上方,创下了11月26日以来的新高。不过盘中发生二八分化,创业板逆势下挫,一度下跌逾1%,盘中最低触及2800.35点。午后,在银行、信托等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涨逾2%达到3651.6点,随后小幅震荡,收于3642.47点。深成指最终报13028.21点,涨1.54%;创业板全天走势萎靡,最终小幅收跌于2829.92点。盘面上,板块全线翻红,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板块均涨5%左右,银行板块上涨超过3%;而计算机、轻工制造板块涨幅较小,不到0.5%。成交量继续保持在9000亿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对于政策预期逐步升温,又适逢年报炒作窗口逐步开启,而险资密集举牌增加了市场对于增量资金的预期,再加上注册制加速推进的报道,共同导致了市场出现风格切换,绩优蓝筹股获资金追捧。不过蓝筹股的持续推升需要大量资金,本周还将有一批新股申购,作为最后一批旧规则新股,料资金打新热情仍将高涨,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蓝筹股。

收评:沪指冲破3600,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类股B领涨

  二、场内基金表现:分级股B平均涨近3%,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类产品领涨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分级债A分别小幅上涨0.16%、0.19%;分级股B上涨2.78%,分级债B上涨 0.17%。其中,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类产品领涨,白酒B、酒B、食品B涨停,消费B、消费进取、医药B、800医药B等涨幅也均在6%以上;而新丝路 B、工银瑞信中证500B、银华鑫瑞、高铁B份额小幅下跌,跌幅分别为1.81%、0.67%、0.64%、0.06%。

  股票ETF整体上涨2.18%:大成中证500深市ETF、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涨幅居前,分别为7.5%、6.85%和6.56%。景顺长城中证800食品饮料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等涨幅超过5%;而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表现不佳,跌幅分别为1.48%、0.19%。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涨幅则为1.21%:国投瑞银中证下游表现突出,上涨4.82,海富通中证100、兴全沪深300、长盛上证50、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均上涨逾3%;而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下跌1.16%。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仅一只基金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下跌,平均涨幅为1.1%:东方红睿阳混合、东方红睿丰混合涨幅较大,分别为3.24%、2.22%,嘉实丰和价值封闭、融通通乾封闭、银河银丰封闭涨幅均超过1.3%;仅有九泰锐智定增混合一只基金下跌0.18%。

收评:沪指冲破3600,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类股B领涨

场内基金表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