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蓝皮书:仅三成上海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12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5)》在上海发布。蓝皮书指出,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比率较低,仅三成企业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206家上海上市公司中,仅有68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占上海上市公司总数的33%。

  蓝皮书显示,2015年,上海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仅为22.8分,整体达到二星级水平,处于起步者阶段。具体来看,复星医药等10家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四星级水平,处于领先者阶段;117家企业社会责任指数得分不足20分,达到一星级水平,也就是说,超五成的企业处于旁观者阶段。

  从各行业的表现来看,差异较大。金融业和医药生物业表现相对较好,达到30分以上;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等表现相对较差,不足10分。

  蓝皮书认为,上海上市公司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和社会/环境信息披露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整体水平偏低,部分企业存在责任战略不明晰、相关制度待完善、与利益相关方信息沟通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上海上市公司在社会责任工作方面亟需加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