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全国近1/10展会在沪举办

  原标题: 沪场馆展出能力全球居首 全国近1/10展会在沪举办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昨天在青浦举行的会展人大会上传出消息,“十二五”期间,上海展览场馆可供展览总面积、特大场馆展出能力达全球第一,展览规模呈两位数增长,展会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居全国首位。

  去年,上海共举办各类展会755个,占全国展会数量近1/10; 展览面积达1240万平方米,为全国展览总面积的1/8,是排名第二的广州的1.45倍,是排名第三的北京的2.04倍。去年,上海展会数量与展览面积比2010年分别增长17.6%和54.23%;其中国际展览项目280个,总展出面积900万平方米。

  近年来,全球会展业重心正加速东移。今年,随着国家会展中心的运营,上海无论是展览数量还是展览面积,都居国内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上海主要展馆共举办各类展会318个,同比增长11.97%,展览总面积652.19平方米,同比增长24.64%。

  目前,坐落在青浦区西虹桥商务区的国家会展中心,可提供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面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共举办包括上海车展、工博会等在内的40余场展览,展览面积近400万平方米。来自青浦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会展带来的大客流带动区内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客房收入实现1.1亿元,同比增长24.0%;餐费收入实现2.2亿元,同比增长9.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