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1月银行理财收益跌破5% 票据理财受青睐

  原标题: 11月银行理财收益跌破5% 票据理财受青睐,年化率普遍超6%

11月银行理财收益跌破5% 票据理财受青睐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往年银行年末揽储均会使得理财产品收益走高,但今年,这一现象迟迟未现,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破5%。360发布报告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较10月下降0.13个百分点,理财收益连续八个月下跌并再创两年新低。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均出现下跌。

  今年以来,受央行降息、宏观经济基本面等因素综合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犹在,专家预测,央行仍有进一步下调利率的空间,不排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

  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的情况下,一批具有门槛低、收益高、风险较低等优势的票据理财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前不久,阿里、淘宝、新浪都推出过年化收益率高达8%甚至接近10%的票据理财产品,销售十分火爆。

  崇安资本董事长傅鸿璋分析,票据理财之所以受追捧,首先在于其安全性较高。其以银行刚性兑付的承兑汇票为核心,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由银行无条件兑付,只要银行不破产就一定能拿回本息;其次,票据理财产品收益相对高,年化收益率普遍在6%以上,远高于市面主流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票据理财并非完全没有风险,除持有人违约风险外,还存在克隆票、延迟支付等风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