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内P2P第一股为互联网金融打下强心针

  原标题: 宜人贷成功赴美上市 国内P2P第一股为互联网金融打下强心针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为国内P2P第一股。恰逢年底P2P 平台多事之秋,投资者信任产生动摇之时,宜人贷在美国的上市之举或许将会是给市场带来的一剂强心针。

  据悉,宜人贷以每股10美元发行75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以下简称”ADS”)。若承销商不行使其超额配售权,则本次募资总额将为7500万美元。每股ADS相当于公司2股普通股,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YRD”。根据公司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承销商可在招股书终版提交后的30天内,再追加购买最多1125000股ADS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首日宜人贷股价就暴跌,收盘价较发行价跌9%,报收9.10美元。面对质疑的声音,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如果是为了一天的投资获利,专门挑上宜人贷,可能真的挑错了,今天(股市)不就展示出来了。”

  唐宁表示,此次宜人贷纽交所上市后的发行价和股价走势并不十分重要,海外上市更多的是为了树立形象。唐宁认为,宜人贷能在美国上市,不仅能提高自身可信度,同时美国市场在监管和透明度等要求比较高,还能够有效促进宜人贷在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工作,“在美国上市能推动整个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此时上市的宜人贷也确实对于行业发展、监管、投资者等各个层面都带来了重大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当前,由于近期频频有平台爆出兑付危机,投资者对于整个行业的信任度都随之降低。宜人贷能够在此时上市,相当于是给行业吹来了回暖的春风,让投资者看到还是能有平台在合规发展的。”

  而谈到监管,目前国内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监管确实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今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作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行业发展起到了设置底线、引领方向的作用,但是在具体细则上却仍然需要进一步规划。而此次国内P2P平台成功赴美上市,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会加速后续监管细则的颁布和落地,对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宜信和宜人贷以及其他P2P平台本身所蕴含的“普惠金融”理念也与当前国家发展的战略不谋而合。P2P平台从金融创新到如今的遍地开花,相比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对于个人和小微企业主来说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宜人贷先行一步成功上市,对于国内其他平台来说是压力也是激励。这标志着P2P将进一步向着合规、有序的方向发展,继续为普惠金融的普及提供服务和便利。

  此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上市相当于一种信用背书。这也更有利于投资者在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清理的市场中分清良莠,降低投资风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