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以诗征画品味画意 申城画展吟赏诗情

  原标题: 以诗征画品味画意 申城画展吟赏诗情

以诗征画品味画意 申城画展吟赏诗情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明日上午10点,由上海书画院、上海书画出版社、新闻晨报共同主办,解放日报、文汇报、东方早报、雅昌艺术网、新浪网、美术天地作为支持单位的“吟赏诗情·品味画意——以诗征画中国画展”将在上海图书馆一楼二楼举行开幕式。

  此次初选作品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余件,经过评委会选定,确定入选作品146件,并且诚邀萧海春、车鹏飞、张强辛等海上风组委会评委在入选作品中,根据作者对其诗词的深刻理解和对画题的巧妙创新两方面,对原作反复斟酌进行复评筛选,最终确认一、二、三等获奖作品,共计6件。

  展览现场也将以诗、书、画的形式齐亮相,组委会特邀王伟平、方传鑫、吴承斌、丁申阳上海四位著名书法家,紧扣展览主题,每人题写四首诗,与评委绘画作品、参展画家作品同台展出。此外,开幕式现场还将邀请组委会为此次获奖艺术家进行颁奖仪式。

  经过数月的编辑与反复修改,届时将向各专业学者和书画艺术爱好者进行《吟赏诗情·品味画意——以诗征画中国画作品集》一书的首发,该书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上海雅昌进行画册印刷,精装本的装帧方式以示各方对此次展览的重视和态度。画册根据李白《九日》、韦应物《滁州西涧》、王维《青溪》、王维《积雨辋川庄作》四首诗分为四章节,将作者分门别类,明晰主题。

  上海书画院只是开了一个头,此次展览只是一个开始,参展作者将自身的精品力作展现在观众面前,一是对自身自信的体现,二是对此次展览的重视,三是对观众的负责。希望参展艺术家们将真正内心想画的内容通过画笔抒发出来;希望在经典诗词的基础上,每一代人都会有新的理解和新的创作思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