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阿塞拜疆宣布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制

新华网李铭 2015-12-22 07:34:40

  原标题: 阿塞拜疆宣布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制

  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阿塞拜疆21日宣布放弃固定汇率制,实行自由浮动汇率制。

  阿塞拜疆中央银行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当前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下,为维持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储备,保持阿塞拜疆经济的国际竞争力,采用自由浮动汇率制是必要的。

  声明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严重影响了阿塞拜疆经济,使外汇收入大幅减少,极大冲击了阿塞拜疆货币马纳特的汇率。现在,基于自由浮动汇率制度,马纳特汇率将由外汇市场供求所决定。”

  阿塞拜疆央行还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公众在银行的存款安全以及国家的金融稳定。

  今年2月,阿塞拜疆央行曾将美元对马纳特的官方指导汇率下调为1:1.05,马纳特比此前大幅贬值33.5%。在21日阿央行的声明发表后,马纳特对美元汇率当即狂贬48%,跌至1美元对1.55马纳特的水平,创下1995年以来的新低。

  阿塞拜疆经济结构比较单一,原油产品占到其每年出口总额的90%以上,政府预算的65%以上来自原油产品出口收入。

  作者:李铭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