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2月份基金“抱团”调研15股 电子行业成最爱

证券日报孙华 2015-12-22 08:06:00

  临近年底,基金忙着调研上市公司,不止是为了挖掘年末最后“一桶金”,同时,也是为了布局2016年,因此,基金公司对哪些上市公司现场调研,已成为投资者精选个股的重要参考指标。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已调研了182家公司,其中,10家以上基金公司“抱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5家,15家公司分别为:荣科科技(28家)、广宇集团(25家)、三夫户外(25家)、劲嘉股份(25家)、上海新阳(25家)、跨境通(13家)、龙力生物(12家)、腾邦国际(12家)、福星股份(11家)、天汽模(11家)、奋达科技(10家)、莱茵体育(10家)、三力士(10家)、唐德影视(10家)、英特集团(10家)。

  荣科科技成为12月份基金公司调研的明星股,有28家基金公司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12月份荣科科技已经上涨40.33%。公司概念题材丰富,具有计算机概念、云计算概念、创业板概念、大数据概念、智慧城市概念、养老产业概念、员工持股概念和互联医疗概念。

  从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行业看,182家公司占申万一级行业的24个行业。从调研公司所占申万一级行业成分股的比例看,电子、纺织服装和电器设备等上市公司占比位居前三。由此可以看出,随着我国“中国制造 2025”和“云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中国“智”造正在为新一轮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符合市场对于国内电子行业发展的认可与期望。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将要召开,电子消费品迎来年度大阅兵。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即将于明年1月初在拉斯维加斯开幕,全球各知名厂商正在加足马力备战参展。除了继续在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电视上发力之外,更多新技术和黑科技将渗入更多的产品领域——车联网、自动驾驶和新能源电池这三个引擎将驱动智能化汽车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可穿戴设备在技术层面的创新已固化入模块之后,其实用性和艺术性或将成为今年的热点;虚拟现实、无人机和更多有交互性的机器人在过去一年中掀起一波又一波浪潮,在展会上是否能够再次玩出花样值得期待。

  从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最新流通股本看,流通股本小于1亿股的上市公司受青睐,有33家公司,占比18.13%,位居第一。其中,流通股本在2000万股以下的公司有南华仪器、恒锋工具、天孚通信、苏试试验、新元科技、信息发展、三夫户外、中泰股份和浩云科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