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万科停牌后传言四起 潘石屹力挺王石:“他三观很正”

  “中粮数百亿支持万科”、“宝能系通过香港公司融资百亿”……万科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后,市场似乎已经陷入“传言——辟谣”的怪圈。而房地产大佬们也纷纷发表对此事的看法,昨天下午,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SOHO3Q光华路店开幕式上表示,王石“三观很正”。

  20日下午,万科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重组方案,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该公告使得“宝万之争”更加充满猜想。“王石筹集资金总额已超过300亿。王石从中粮集团等处获得200亿元数额支持,并已有一家信托公司愿意为王石提供100亿元的弹药。”为了增加传言的可信度,甚至还有人曝出一张“王石约饭基金经理”的照片。不过,很快传言就被攻破,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否认中粮参与万科增发一事。“红烧肉公关”也被万科内部人士否认,“只是普通饭局。”

  宝能方面的传言也不少。昨日下午,市场传出“宝能系将借道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金洋融资百亿港元,用于继续购买万科股票。”同样,该消息很快被辟谣。

  “宝万之争”愈演愈烈,地产界大佬们也纷纷发声。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在微博上表示,“王石曾是我公司的独董,我也曾是代表华润的万科的收购方,我也经历过与大股东无法合作的分手,我当然希望万科还是优秀的万科!但无论是谁都必须坚守法律法规的底线,用合法的权利参与市场竞争!”

  潘石屹昨天中午在微博上曝出他与万通董事长冯仑的通话内容,“冯:一会儿见王石。我:代我向困难中的王石,表达我对他们的支持和对他人品尊敬。冯:你有什么办法?我:没有,王石为什么不早点做些安排,如控制权方面?冯:许多朋友都提过许多建议,但王石不采纳,他坚持他的‘三观’。”下午潘石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石‘三观’很正,不能为了利益、生意不管不顾”,希望万科能好好处理。

  经济学者马光远认为,“争夺控制权没有错,但是不可以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为代价”。(记者 杨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