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隔夜全球市场纵览:美股上涨 欧股下跌

新华网 2015-12-22 09:11:12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上涨

  新华网消息,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称,当天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纽约股市上涨主要是技术性买盘拉动。

  投资者当天主要关注持续下滑的国际油价。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对美元无疑是一大利好,但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继续承压。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3.07点,收于17251.62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60点,收于2021.15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84点,收于4968.92点,涨幅为0.93%。

   伦敦股市21日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报收于6034.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7.58点,跌幅为0.29%。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均以下跌报收。

  板块方面,由于供给过剩需求不振,国际油价继续下行,当天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2004年以来新低,令油气板块承压。花旗银行上调嘉能可公司目标股价,矿业板块获得提振。

  个股方面,英国电视运营商ITV公司股价上涨2.92%,嘉能可股价上涨2.71%,洲际酒店集团股价上涨2.70%,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股价上涨2.14%,邮轮公司嘉年华公司股价上涨2.03%。位于跌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股价下跌3.13%,英国联合食品集团股价下跌2.74%,医疗器械供应商施乐辉股价下跌2.47%,荷兰皇家壳牌A类股下跌1.47%,国际设备租赁商Ashtead集团股价下跌1.35%。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565.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09点,跌幅为1.3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0497.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42点,跌幅为1.04%。

   纽约金价21日上涨1.46%

  美元走软推升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2016年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21日上涨15.6美元,收于每盎司1080.6美元,涨幅为1.46%。

  当天美元走低,从而推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上扬。

  尽管纽约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但很多机构依然看空金价。巴克莱银行当天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未来几个月金价有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心理大关。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支持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将承压下行。

  当天,2016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9美分,收于每盎司14.315美元,涨幅为1.55%;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0.5美元,收于每盎司881.3美元,涨幅为2.3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1日上涨

  新华网消息,受美元走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1日全部上涨。

  因临近圣诞节假期,LME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欧元下跌至4天低点,给以美元计价的LME金属价格带来支撑。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美元,涨幅为1.33%。

  此外,截至21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1.40%。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5美元,涨幅为2.72%。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32%。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5美元,涨幅为1.51%。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7%。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0921美元,1美元兑换121.05日元。

   伦敦布伦特油价21日跌至11年低点

  原油市场供过于求,伦敦布伦特油价21日跌至2004年7月以来低点。

  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裕,市场估计目前原油日均供应过剩200万桶。

  欧佩克12月初部长级会议拒绝减产,而美国近年来原油产量大幅增加。此外,美国国会18日批准一项法案,解除美国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市场预期,美国解除出口禁令将增加全球原油供应,并令纽约油价和伦敦布伦特油价的价差缩小。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34.74美元。2016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36.35美元,跌幅为1.4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