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发改委:将大连金普新区建设成东北增长新引擎

  原标题: 发改委:将大连金普新区建设成东北增长新引擎

  23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设立大连金普新区的批复》(国函〔2014〕76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大连金普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发改东北〔2014〕1591号),12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大连金普新区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规划编制团队汇报了《大连金普新区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发改委振兴司司长周建平指出,大连金普新区是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东北地区扩大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和哈大经济带的重要支撑,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新区建设发展高度重视。下一步规划建设好新区,要坚持“五大定位”,抓好“五大能力建设”,明确“五大目标”,要将大连金普新区建设成为拉动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深化改革的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转变发展方式的先导区、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提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的支撑能力、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的整合能力,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引领能力、吸引外资入驻的承载服务能力和承接国家级重大项目落地的配套能力。要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辽宁省和在全国国家级新区中位居前列,使新区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位居东北地区前列,打造辽宁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核心区,为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