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复盘双12得失 如何不让羊毛飞上天三省吾金

新民晚报范白泉 2015-12-27 07:09:42

  原标题: 复盘双12得失——如何不让羊毛飞上天三省吾金

  对我们羊毛党来说,双十二可是大羊毛啊!别的不说,家乐福超市满百减半的活动,就够诱人了,虽说家乐福的东西是有点小贵,可是性价比常年较优的华联吉买盛居然说关就关了——我住在虹口龙之梦附近。于我个人而言,支付宝与家乐福今年的活动吸引力尤其大,乃是因为朋友送给我一台iPhone6 plus。这样,加上原来的iPhone5和联想双卡双待小平板,配合一张移动、三张联通的四张SIM卡,理论上,我可以享受至少三次优惠50元,也就是能省下150元。为何我特别提到硬件条件呢?因为这次的海报说得很清楚:同一个手机号码、同一台设备、同一张SIM卡等等,反正有一处“同一个”就算作是同一名用户,而同一名用户只能享受一次优惠。

  双十二这天,我起身很晚,吃了午饭,看了会儿书,快傍晚了,才拉着妈妈高高兴兴去了家乐福。要分三份买,每份200元左右。遇到意大利进口卷子面打对折,我买了8包呢!可突然听到两位工作人员在叨咕:“支付宝优惠老早没了唉!他们还在扫支付宝付款喏。”我立刻放下手中的卷子面,跑到结账处看。原来,B1的进口没有挂告示,而B2的结账处竖着块大牌子,说支付宝优惠已经用罄。据说,这牌子下午两三点就抬出来了……

  其实,我犯了个战术错误,那就是支付宝每个板块的优惠额度是有实时更新显示的。如果当时我知道点进APP能看到,我也就不用跑来一次虹口龙之梦了。

  大羊毛没了,那就薅小羊毛吧。餐饮板块还有,我就到旁边的大家乐,想买点外卖烧味,服务员小妹在排队的人堆里挤出来,告诉我:“生意太好了!烧味全卖完了!”呃,好吧,我按照支付宝的指引,去了家门口的克莉丝汀饼屋,据说可以享受40元减20元,碰巧此时已是晚上,部分面包还有8折,于是买了一堆。等我想拿同一台手机的app买第二份的时候,营业员大姐提醒了我:“你不是已经买过了吗?买过就不能再享受优惠了。”“可是,”我问,“支付宝不是提示说同一板块的这个优惠可以用两次吗?”“是两次,但必须是不同品牌的店家各使用一次,才可以享受两次优惠,便宜40元。”好吧,趁着天色未迟,我打开GPS导航,听凭着支付宝小羊毛的召唤,又来到了五百米开外的牛奶棚,在这里了却了用足优惠的心愿。

  总结起来,双十二羊毛得失给我的教训是:一、赶早不赶晚,二、多了解支付宝APP的功能,三、多设备的话,最好在出门前于有Wi-Fi的环境下,把各个账号分别打开,免得结账时因为信号不好、排队人多而手忙脚乱——我在全家便利店试图享受优惠时,就因登错账号,到手的羊毛飞了!

  本栏目致力于推广各类“接地气”的理财小知识,观点仅属作者个人。范白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