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如何面对“二八分化”的书画市场

新民晚报肖舫 2015-12-27 07:13:48

  原标题: 如何面对“二八分化”的书画市场

  在今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虽然不乏亿元天价成交的书画作品,但是普通书画拍品,将面临藏家看不上、行家接不起的情况,市场悬在半空中。在整体市场处于“二八分化”的情况,如何选择更有“钱途”的书画,无疑成为了许多藏家关注的焦点。

  综观今年的书画市场,中国嘉德总裁助理兼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表示,“审美疲劳的还会更疲劳,也许得打回原形方能重生。除非出类拔萃的尖子依然光芒万丈。”什么才是“出类拔萃”,我们不妨看2016年1月9日出现在上海工美拍卖会上的一幅文徵明《秋山论道》,虽并未著录于《石渠宝笈》之册,但流传有序,记载明确、堪称“文物”的珍品。

  相比古代书画看流传,近现代书画作品更要从技法和特色上入手。像此次上海工美推出的一幅《秋林归牧》,就是溥儒众多绘画中很有特色的一幅。溥儒先生画马以元贤赵子昂为法,惟不多作,作则备极用心。

  冯玉祥为祝李烈钧六十大寿所写隶书,全文七十二字,涵盖李烈钧一生功绩。冯玉祥一生虽诸体皆攻,但传世最多、最令人称道的是其隶书。论及艺术风格,其隶书作品亦有一个由稚嫩飘浮逐趋厚重老到的过程,而此次露面的这件作品,不仅是写在描银笺本上,更为重要的是冯玉祥的用心之作,堪称精品力作,值得藏家购藏。

  肖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