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创新低 华安石油值得关注

  2015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截至2015年12月18日,布油价格收于36.55元,WTI油价收于35.75元,均创8年来新低。最近,石油价格出现四连阳,那么,2016年石油市场的展望如何?

  需求端来看,2016年预计每日增加需求181万桶,其中,中国增加40万桶/日,发达国家增加36万桶/日。从供给端来看则不太乐观,OPEC的供应主要来自于伊朗和伊拉克,其他产油国基本保持不变甚至有所减少,而非OPEC国家的供给在当前低迷的油价背景下有望下滑。总体看,2016年的供需平衡将更加有利于油价的企稳反弹。

  随着油价的下跌,2016年页岩油的供给量与预期相差较远,且部分地区总产出出现下滑趋势,无法对石油价格造成压制。随着地缘争端的加剧,中东地区局势日益紧张,也加剧了原油供给端的不确定性。因此,原油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下是值得关注的。

  如何投资呢?华安石油(160416)值得投资者关注。华安石油是市场上稀缺的直接投资油气资源的途径,高仓位、高弹性。Wind数据显示,2015年来,布油价格下跌36.49%,市场某同类油气产品下跌36.68%,而华安石油价格仅下跌16.38%,表现优异。

  华安石油作为场内基金在深交所上市,代码是160416。该基金允许T+0交易,且没有印花税。不仅如此,该产品的场内申购费用为零。据了解,美元走强以后,参与跨境投资的资金迅猛增长,导致购汇额度非常紧张,市场上一只同类油气基金已经宣布暂停申购,而华安基金目前QDII额度比较充沛,是不多的不限制申购的油气基金。

  2016年石油资产可能成为黑马,投资者如果想趁低位布局油气资产,对冲油价的话,可关注华安石油(160416)。

  (CIS)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