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地铁16座车站今起低峰优惠 优惠试行期为一年

北京青年报刘珜 2015-12-28 07:57:00

  地铁16座车站今起低峰优惠

  优惠试行期为一年 地铁公司安排专人评估低峰票价效果

  本报讯(记者 刘珜)今天早晨首班车起,地铁八通线11座车站和昌平线5座车站试点低峰优惠。25日、26日两日地铁3000多名员工连夜进行设备导切工作。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今天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在工作日早7点(含)前刷卡进入试点车站享受低峰优惠。

  16座车站今起7点前进站打七折

  据北京地铁公司消息,本市将在八通线、昌平线的部分车站试行低峰优惠票价。试点车站包括:八通线土桥、临河里、梨园、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高碑店11座车站,以及昌平线南邵、沙河高教园、沙河、巩华城、朱辛庄5座车站。

  目前已经确定在今天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试行实施。乘客在工作日早7点(含)前刷卡进站享受低峰优惠。工作日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文件为准,时间以自动售检票系统记录为准。

  在累计折扣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一卡通持卡乘客在上述优惠车站、优惠时间刷卡进站,在路网各车站(不含机场线车站)出站扣费,在原有票价的基础上额外享受7折优惠。

  3000多名地铁员工连夜进行低峰测试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低峰优惠及地铁昌平线二期新线开通两项工作顺利进行,25日22点30分至26日凌晨全路网车站进行了AFC设备导切工作,地铁公司3000余名员工参与导切工作。通过参数导切、移动设备参数更新等流程的进行,为两项工作奠定成功基础。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今日首班车起,上述16座车站将试行低峰优惠。

  地铁运营四分公司营销部部长张晶介绍,为确保票价优惠措施顺利实施,公司也针对优惠政策中的具体内容对相关票务制度进行修订,结合乘客聚焦的热点问题统一下发《优惠票价政策引导宣传语》,内容涵盖票价优惠折扣、时段、线路等两大类共22个问题,确保所有员工能准确回应乘客咨询。在此基础上,昌平线5个车站还将在售票口、进站闸机、换乘通道等重点位置摆放、张贴温馨提示,同时加强车站高峰时段岗位人员力量。

  地铁设置专人研究低峰优惠票价效果

  据张晶介绍,低峰优惠票价实施前,地铁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调研昌平线一、二期地铁沿线,对新线开通及低峰票价优惠措施同步实施后的客流变化进行合理研判及预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昌平线二期和一期贯通,昌平线一期的客流压力又有所提升。以开通首日的数据为例,截至当日上午10点,昌平线二期进站人数就超过3000人。张晶介绍,针对新线开通可能出现的大客流高峰时段提早、车厢满载现象提前、线路满载率提高、沙河站限流形势愈加严峻、西二旗换乘人数显著增长等情况,已经对昌平全线各站客运组织方案进行整体调整。其间,多次组织召开方案调整会商会,反复修改调整20余次,制定多种客流控制方案,缓解高峰压力。目前,还需看低峰票价对缓解客流压力的实际效果。

  此外,地铁运营四分公司还将安排专人定期对昌平、沙河、沙河高教园、朱辛庄及西二旗等重点车站的客流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及时调整客流控制方案,为票价优惠措施实施效果的总结评估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