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无人驾驶再掀投资新热潮 逾2亿元资金年末狂扫6只概念股

  一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将于2016年1月6日开展,为期三天,主要展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及配件、智能家居、3D打印产品、无人驾驶系统、游戏类电子产品、可穿戴产品、传感器、机器人等。今年的CES中一大亮点便是自动驾驶或者无人驾驶汽车,参与的既有创业企业,也有大型汽车商,它们将展示自己的新自动驾驶汽车,或者透露一些新进展。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无人驾驶汽车之所以被称之为颠覆性的技术,是因为它将会改变人们已有的一种用车生活方式,提升到更高一层次的科技智能用车生活方式,并且随着更多科技力量的加入,会使这种新生的方式更加趋于合理,而这一切背后所折射出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都是巨大的。汽车行业正再次迎来革命—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发展正在改变汽车产品以及汽车行业的格局,作为工业4.0规划的一部分,无人驾驶也有望借助汽车产业转型迎来历史性发展契机,无人驾驶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目标,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巨头纷纷涉足无人驾驶产业。其中,百度近日宣布已加入自动驾驶汽车这一崭新行业中。12月初,百度携手宝马以BMW3系GT为基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高速混合道路等多种条件路段上进行了严格的测试。车辆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便可自动完成跟车减速、转向、超车,上下高速公路匝道等一系列复杂动作,可以说测试取得了成功。福特汽车12月15日在加州获得了在公共交通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现代12月11日宣布,公司已经在美国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许可,为其在美国内华达州高速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铺平了道路。

  目前,A股市场中涉及无人驾驶概念的个股有14只,包括亚太股份、中原内配、保千里、欧菲光、金固股份、万安科技、海马汽车、四维图新、星宇股份、启明信息、科大讯飞、数字政通、天泽信息、均胜电子等。

  在上述个股中,启明信息主营汽车业管理软件和汽车电子产品,按照公司制定的战略,未来将围绕汽车信息化、智能汽车制造、车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寻找发展机遇。公司全方面布局车载电子系统,先后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一流GPS监控软件和车载信息系统,并建成全国最大GPS物流运营中心D_Partner服务中心。此前,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致力于车载智能终端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相融合的新业务新领域,公司智能汽车领域布局更进一步。

  二级市场上,上周五无人驾驶概念股表现突出,除天泽信息、均胜电子停牌之外,其余12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亚太股份、中原内配、保千里、欧菲光、金固股份、万安科技等个股上周五涨幅均超过2%,分别为5.34%、4.93%、2.84%、2.74%、2.51%、2.30%。

  在年末市场震荡的背景之下,部分资金纷纷开始布局无人驾驶概念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上周五板块内共有6只概念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74亿元,分别为亚太股份(16933.84万元)、欧菲光 (6386.89万元)、金固股份(1491.86万元)、万安科技(1332.10万元)、中原内配(1138.12万元)和星宇股份(133.71万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