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下月起多个新规要执行:房贷按揭压力将减轻

重庆晚报张彬 2015-12-28 09:57:00

  理财请注意 下月起多个新规要执行

  2016年1月1日起,在理财方面有多个新规将执行,除了在商业银行办借记卡的数量要受限,还房贷、买保险都有变化。

  借记卡不能随意申办

  同一个人不能随意办多张借记卡了。工商银行近日发出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该行全国范围内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据了解,此举是商业银行贯彻银监会相关通知精神,各家商业银行均将执行此规定。

  工商银行表示,如客户之前已持有该行全国范围内4张(含)以上借记卡的,该行不予开立或激活新的借记卡(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军人保障卡、已销户的借记卡除外)。同一代理人在该行全国范围内代理开卡原则上不得超过3张。

  市内金融行业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率先控制借记卡开卡数量,其余各家商业银行可能会迅速跟进。

  房贷按揭压力将减轻

  明年1月1日起,央行今年以来多数降息的效应,将会集中显现出来。央行在今年内先后降了5次息。由于老房贷要在次年1月1日才调息,这几次降息带来的实惠将在明年1月集中显现,导致下月开始月供将降低。

  买寿险买健康险可省个税

  包括重庆在内的多地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支出,按照最高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炒股票涨跌超限暂停交易

  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已正式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熔断机制是指在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或者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但报价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