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双十一信用报告:畅销商品先涨后降占75.52%

  日前,360公司参与监测分析的《2015年“双十一”综合信用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经由360公司联手国家信息中心等几家单位,对今年“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进行了实时数据监控采集。

  分析显示,750万件促销商品中,有52.99%出现了事先提价、当天降价的情况,少部分商品甚至提价高达200%以上。与两个月内的历史低价相比,“双十一”当天的促销价格中有53.6%的商品实际上是上涨的,实质性下调的只有34.6%。这一问题在畅销商品中尤为突出,先涨后降的情况占到了惊人的75.52%。

  此前,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工商总局曾牵头,联合中央38个部门签署并印发实施的《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并委托360公司开展“双十一”消费信用监测评价等工作。

  随后,360公司利用其旗下的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好搜抓取的商品历史销售页面进行比对,以发现是否存在先涨价再降价的情况。作为中国最大网络安全公司,360安全卫士和360手机卫士也统计出了针对“双十一”的钓鱼网站数量。

  在此次调查分析中,360公司对覆盖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等11个电商平台的1.72亿件商品、743万件促销商品、80万件畅销商品进行了监测,涵盖商品类别、商品价格、消费人群、消费地域、投诉、退货、广告词使用等多项监测内容,对畅销商品品类、销售额、分布人群、价格状况等进行了归类分析。

  报告表明,在畅销商品统计数量上,女装、家居生活、鞋包配饰等商品居多,且大多与女性消费行为相关。其中女装甚至高达122571种不同款式的商品。而家电、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由于开发周期较长,种类数量不及服装居家类商品,排在了第二阵营。

  据报告显示,某家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于10月5日提价至3599元,提价幅度达到500%,于“双十一”降至1999元,“双十一”价格高于近期最低价233%。

  另外,某品牌羽绒服“双十一”之前提价659%,高达1980元。然后又打折会原有历史低价。

  监测发现,在“双十一”促销商品中,总共有196457件商品出现了违禁广告词,其中20656件属于畅销商品,而比例最高的违禁词是极限用语,占比高达59.24%。例如“最”、“顶级”、“极致”等。违禁广告词大多出现在女装、家居生活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图书影音领域也开始出现违禁广告词,比如最新、最好、金牌、治疗、养生等。

  原标题:双十一信用报告:畅销商品先涨后降占75.52%

双十一信用报告:畅销商品先涨后降占75.52%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