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百度新闻宋秀玲 2015-12-30 09:11:08

  毕业等于失业?这句话成了如今大学生最为焦虑的一句俗语。由于应届毕业生数量以你那比一年多,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找到一份理想中的工作也越来越困难,我们不得不在大三或者大四的时候为未来感到焦虑,我们开始担心去哪里实习?未来要从事哪种职业?如果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怎么办?

  其实我们不需要为了工作这么焦虑,如今为了帮助大学生就业,社会上出现了很多新兴职业,有的职业听上去很奇葩、难以接受,但是却是年薪过十万的高薪职业。同时因为他们工作性质上的一些原因很其难找到工作人员,或许这对我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找到工作的好机会。

  恋爱优化师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乍一听这个名字,以为是一份多么困难的工作,但是其实就是在网络上教授别人谈恋爱的一些知识,并且替顾客解答关于恋爱上的一些问题,仅仅是这么简单的工作,年薪就是20万。

  从事这个职业的大四学生诗诗(化名)就是因为平常被闺蜜当成情感倾诉对象,才想到去应聘这样的工作,但事实上她是一个零感情经验的女生,唯一一次经历是暗恋了一个学长七年,但她认为这跟自己从事的职业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自己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去为顾客提供解决方案,只要自己思路清晰就没有任何问题。我们都有为朋友解决感情问题的经历,所以对于这样一份工作是不限制专业不限制年龄的,只要你认为自己够客观、够理性,你就能够胜任这样一份既高薪又轻松地工作。

  极致体验师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这是一个专为处女座打造的职业,极致体验师的工作就是为公司试验新产品的,就比如说为生产化妆品的公司去原料产地体验科研成果和天然营养品,又或者为五星级酒店试验客房服务和舒适度,或者为顶级饭店试吃新菜品等等。

  极致体验师不仅是年薪三十万的高薪工作,而且还能够免费跨国旅行,这样的工作想必是所有爱吃爱旅游的人所钟爱的。在网上的资料显示,这份工作只要“处女座”,不坐班不打卡,年假一次休一年,这让很多处女座的孩子都大呼:“终于有一份工作欣赏我们打处女座了。”

  情妇劝退师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现如今小三当道,原配暴打小三的视频在微博上简直火的一塌糊涂,这个时候情妇劝退师就派上了用场。和这个职业的名字一样,这个工作的职责就是婚姻顾问,专门处理婚外情的。据网络新闻报道,情妇劝退师最低收费就是10万,但是这项工作需要一个公关能力较强的人才能胜任,随机应变能力也要强大道什么情况都能够冷静处理的程度,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解决遇到的一切困境,合理完成任务。

  闻屁师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如果说这项工作年薪三十万,你们还觉得这样的工作没人做吗?虽然这项工作需要闻人类排出的气体----屁,但也正是因为这份职业的特殊性,他所获得的薪资要比一些常规的职业都要高得多。

  据了解,闻屁师其实是由日本的闻臭师衍生而来的,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根据气味来辨别环境中是否有超标的异味气体,以免出现影响环境的污染气体。虽然这项工作在刚刚曝光的时候遭到众人的嫌弃,但仍然有人从事这项辛苦的工作,从事这项工作的人需要有极强的牺牲奉献精神,并且不能吸烟、喝酒,不能涂化妆品、不能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刚刚涂完鞋油的皮鞋,即使录取了也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训才能正式上岗。虽然这项工作有这么多要求,但不妨碍有人为了获得高薪水而去应聘。

  程序员鼓励师

这些新兴的奇葩职业,你知道吗?

  看到这项工作才能承认这个看脸的世界真的太严重了,这项工作很简单,只需要在程序员劳累的时候端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鼓励,为他擦擦汗,你就可以拿到最高三万的月薪。

  是不是很简单?但其实也没有这么简单,你不仅需要安抚程序员的情绪,还要善于倾听,对于那种死宅不善沟通的程序员你也要有扛得住的精神。另外,在一间办公室里,程序员之间也会因为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产生分歧而争执,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在两个人之间充当“和事佬”的角色,但是有的时候即使你颜值再高也于事无补,因为有搞不定的BUG的时候,程序员的脾气可是男女不分的。

  所以从事这个工作需要应聘者有和你强的抗压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颜值,有很多人认为这不是去工作的,这是去给程序员安排相亲的。其实这个职务的工作,单靠“颜值”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对互联网有认识。具体的工作内容,也不是对程序员撒娇卖萌,而是要做一个贴心的部门助理和一个活跃气氛的文娱委员。

  无论是什么职业,它的高薪都是有原因的,不然企业为什么花那么多钱去聘请你呢?所以不要觉得这样的工作很难做或者觉得恶心,如果你想找一个薪酬高的工作,就不能去嫌弃它的工作性质。

  世上职业千千万,我们不能只局限于眼前这些常规的职业,这些偏门的职业或许能给我们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宋秀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