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沪深两指收红 公募基金决战在即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沪指缩量上涨,创业板跑输主板昨日两市均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在3500点上方持续震荡,受到综合、传媒、军工等板块下跌影响,一度跌至3515.52点,午后大盘持续波动,收盘前一小时,家电、电气、汽车等板块强力拉升,概念板块表现积极,沪指震荡上行,冲高翻红,最终收报3563.74点,上涨0.85%。截至收盘,深成指上涨0.94%收于12806.16点,创业板指上涨0.52%收于2749.82点。盘面上超过1900只个股上涨,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家用电器行业涨幅逾2%居首,汽车、采掘、轻工制造等涨幅近1%;综合、农林牧渔、传媒、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幅下跌。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63%,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56%。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0.87%。具体看来,跟踪能源行业和成长风格指数的基金领涨。工银深证红利ETF、广发中证全指能源、大成深证成长40ETF均涨幅超过1%。主动股混型基金重点投资于家电行业的基金涨幅居前,主题上,新能源主题领先。鹏华消费优选混合、中邮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领涨,涨幅分别为2.55%、2.43%和2.37%。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小幅上涨,债基涨多跌少。昨日利率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国债曲线短端有所下行,长端收益率小幅反弹。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今日整体下行。国开行曲线收益率涨跌互现。中短期票据短端收益率明显下行,中长端涨跌互现。城投债交投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下行为主。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上涨0.07%;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01%: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04%,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14;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下跌0.14%。具体看来,大摩多元收益债券C、大摩多元收益债券A分别上涨0.71%、0.70%居前。

  【2015.12.29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沪深两指收红 公募基金决战在即

【2015.12.29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沪深两指收红 公募基金决战在即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沪深两指收红 公募基金决战在即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沪深两指收红 公募基金决战在即

【基金要闻】

  1. 2015公募冠军呼之欲出

  截至目前,2015年公募基金年度冠军花落谁家仍有悬念。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幅为166.67%,暂列首位。分别较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富国低碳环保156.91%、154.84%、154.30%的业绩高出9.76、11.83、12.37个百分点。9.76个百分点也是进入12月以来,排名第一的基金与第二名之间最大的差距,此前相差都在5个百分点左右。可以说,在最后的几个交易日内,易方达新兴成长已处于较大优势地位。

  2. 3只A股“南下”基金昨正式登陆香港

  内地香港互认基金终于面市。昨日,广发行业领先、华夏回报、汇丰晋信大盘首批3只“南下”基金正式在香港市场销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基金不断“南下”,将吸引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助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3. 私募进军公募业 明星基金经理有望“私转公”

  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开始谋求进入公募基金领域。证监会最新《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私募巨头重阳投资已于12月16日递交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意欲成立重阳基金。重阳投资之外,鹏扬资产、凯石投资也已申请公募牌照。随着公募基金自然人大股东资格放开,早前自立门户的明星基金经理有望顺势回归。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所具备的社保委托资格等多重优势是私募基金争相进入的重要因素。也有私募基金人士称,考虑到成本产出比,不排除目前私募基金申请公募牌照只是为了赚取品牌溢价,待牛市来临,再大力扩充公募基金规模。

  4. 私募机构挂牌三板或叫停 融资乱象有望中止

  据上证报金融资12月23日报道,12月22日下午传闻的证监会或将叫停私募股权机构挂牌新三板这一消息基本属实。据接近股转系统的人士表示,关于叫停挂牌的事情基本无误,但目前(证监会)政策还不明朗,股转系统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指示。某券商内部人士表示,最近几家拟挂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确收到了口径相同的否定性的反馈意见,但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正式通知。

  5. 私募基金发行显著回暖 11月发阳光私募551

  据格上理财统计,11月共发行阳光私募基金551只,有明确投顾的产品541只,与10月发行量相比涨幅超过一倍。股票型基金占大多数,共483只,占比87.66%;债券策略产品占比4.36%;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占比2.9%;组合基金产品约占比2%。业绩上来看,私募行业平均超越大盘1.7%,达到2.61%,其中宏观对冲、管理期货、组合基金、股票策略分别排名前四,业绩分布在2%至5%之间。不过,除了管理期货当月业绩较上月由负转正实现大幅攀升外,其他策略基金的业绩均有不同幅度滑落。

  【基金视点】

  1.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做另类的价值投资者

  “另类”、“不追风口”,这是金鹰基金投资总监、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何晓春给自己的标签。谈到投资风格,何晓春直言就想做一个价值投资者,价值并不仅仅是PE、PB低,成长也是价值的应有之义。何晓春强调,虽然中长期前景乐观,但中途将会是曲折反复的。2016年面临IPO开闸、大小非解禁供给增加的压力,只有等市场恢复到正常状态,选股投资才会进入常态。在投资上,何晓春很少追热门股,也不追涨杀跌。“公募基金作为主流机构投资者,应该赚公司成长的钱,这种钱风险最小,空间最大。”

  2. 基金经理认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公募基金经理和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临近年底,A股市场调整主要是受四因素的影响:一是B股下跌拖累A股;一是B股下跌拖累A股;三是注册制授权通过;四是临近年底,基金的调仓换股也加剧了市场的调整;至于近期行情,万家基金认为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宽幅震荡仍是近期行情重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