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越媒称对外贸易逆差体现越南企业出口竞争力不足

  越南《经济时报》12月29日报道,越南统计总局价格与服务统计司司长黎氏明水表示,在多年顺差后,今年越南对日本贸易首次逆差3亿美元,对华贸易逆差则持续增长,说明本土企业竞争力不足。

  报道称,2015年,越南对华贸易逆差逾323亿美元。从进出口商品结构看,越南自华进口商品以机械设备、生产原料为主。其中,一部分原材料90%依赖中国市场;对华出口以农产品为主,附加值较低。今年,越南对华出口增速(13.7%)高于进口增速(12%),但对华逆差仍很大。

  报道称,加入特别提款权篮子(SDR)后,人民币的汇率政策将更公开、灵活,越南与中国企业贸易将更便利。为享受TPP带来的利好,不少中资企业加大对越投资力度,特别是投资于原材料生产。因此,越南除了加大对自华进口商品的监管力度外,还应关注中资企业的投资动态。

  关闭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