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多方力量急剧消退 四座大山成反弹拦路虎

  原标题: 多方力量急剧消退 四座大山成反弹拦路虎

  周二尽管煤炭股的异动带领股指尾盘逆袭,但在当前四座大山压制下,两市量能仍大幅萎缩,说明市场做多人气在急剧消退,这意味着反弹高度将受限。投资者在缺少量能下,应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压制周三股指反弹的四大拦路虎分别为:首先,明年1月解禁市值高达近7000亿,大小非洪荒将至,将大大削弱多方做多力量;其次,中国股市12月25日当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0.59万,环比下降6%,增量资金入市放缓或令股指量能持续低迷;再次,保险业需防范股市系统性波动风险,部分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保险公司面临集中度和流动性风险;最后,技术上大盘周一跌时放量、周二涨时却大幅缩量,如此背离现象往往意味着反弹行情一波三折。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市场量能大萎缩下,对反弹无量、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品种,我们须逢反弹调仓换股为宜。

  在无量下业绩透支与筹码松动型个股反弹持续性确实不高,而创指在无量下却能依旧活跃,则充分说明存量资金博弈下,题材股具有良好的弹性。因此对有政策驱动与业绩爆发式中小题材股,我们可择机调仓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主线。

  1,5G技术研发试验将全面启动,无人驾驶、车联网主题投资近期催化剂密集,这都有望刺激资金短期重点关注无人驾驶概念;2,稀土协会引领稀土矿价调升,由于国家"打黑"整治稀土违反经营以及整合稀土资源,稀土价格以及悄然在上涨,随着市场关注的上市,对稀土板块的投资热情有望升温;3,阿里文学创新商业模式IP核心资源成焦点。从目前IP电影的火爆来看,IP资源的价值正处于史无前例的高,拥有大量IP资源以及有相关布局的企业估值有望得到继续提升。

  综合来看,在四大不利因素压制反弹高度下,大盘短期走势难言乐观,个股分化也将会持续。因此,当前我们应认清主流资金动向,对上面三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