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巴基斯坦2015-2016财年上半年经济总体向好

  《国民报》30日刊文回顾了巴2015-16财年迄今的经济发展状况,认为经济总体向好,能源危机和出口下降仍是当前面临的关键问题。具体看,本财年前6个月(2015年7月-12月),受国际商品价格下调和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影响,巴基斯坦总出口额88亿美元,同比下降10.7%,出口的持续降低正成为影响对外账户可持续性的最大障碍,但进口的减少和侨汇的增加某种程度上弥补了出口的下降。

  外国直接投资方面,本财年前5个月(2015年7月-11月)巴FDI流入额5.4亿美元,同比增长8.6%,主要原因是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来自中国的的投资逐步到位,这些投资对基础设施和能源状况的改善或将进一步促进外资的流入。对外账户方面,受益于国际油价下调以及侨汇增长,截至11月底巴经常账户赤字余额比上财年末(2015年6月底)大幅下降59%至10亿美元。

  财政赤字方面,本财年第一季度(2015年7月-9月)末,巴财政赤字从上财年同期占GDP的1.2%减少至1.1%,央行预测今年财政赤字将保持在4.0%-5.0%的期望范围之内。总体经济增长方面,继上财年GDP实现过去7年来4.2%的最高增长后,主要受益于安全状况的改善以及来自中国投资的持续增加,专家预测巴本财年GDP有望继续提速并实现4.6%的增长。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