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北京地税与银联合作联动 200多个办税服务厅可刷卡缴税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孙阳)12月29日下午, 由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与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地税局新闻发布厅举行。这是北京市税务机关首次与中国银联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定期沟通和推进双方线上线下业务的合作,实现专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互联网地税局”,实现多种渠道便民缴税服务。双方合作签约仪式由北京市地税局朱元广副局长主持,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强、中国银联总公司陈志副董事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孙衍琪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人民财经从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申报纳税,提高税款入库效率,市地税局将与银联加强合作,推进辖区内200多个办税服务厅实现刷卡缴税,北京互联网地税局网上办税大厅和手机客户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缴税。未来,双方还将推出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渠道的自助缴税服务,研发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自助缴税新途径,最终将实现缴税服务线上线下渠道的全面覆盖,为缴税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缴税服务。

  据了解,市地税局与银联此次推出的多渠道便民缴税服务主要服务于部分未签订委托扣款协议、或是签约账户临时出现状况的纳税人,让他们可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刷卡缴税,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联在线支付直接缴纳税款,只要是带有银联标记的借记卡都可以用于线上线下缴税。尤其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线上直接缴纳税款,实现了纳税人网上申报、生成电子税票、网上支付的闭环操作,不需要再多跑一趟税务机关,十分安全便捷。

  据介绍,实现多渠道便民缴税服务除便利纳税人外,也极大地减少了办税服务厅柜台的工作量,减轻办税服务厅每日对账、结账的工作压力,有效降低工作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北京市地税局和北京银联表示,双方高度认同全面持续加强合作,构建“新型税银合作体系”,共同探索其他相关领域的合作,开启税务和银联合作的广阔空间,用科技手段实现技术与业务的高度融合。今后,市地税局和银联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不断创新服务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为推进北京“智慧城市”、“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扩大中国银行卡自主品牌影响力,丰富纳税人的增值应用,优化办税软环境建设,提高税收现代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