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机构普遍看好通信板块 五大转型领域有望成牛股集散地

  昨日通信板块整体上涨2.5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成为两市最大的亮点。个股方面,烽火通信、亿通科技、金信诺和亿阳信通等4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大唐电信、烽火电子、武汉凡谷、高新兴、新海宜、初灵信息、信威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通信行业利润增长稳定,仍处于较高景气度,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近一个月来,兴业、国信、西南、太平洋、中银国际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看好行业2016年投资机会。其中,兴业证券表示,通信行业受益于运营商4G规模建设,业绩仍在上升周期,但是从中长期角度看行业增长的可持续性较差,通信的未来在于互联网+以推动可持续快速增长。通信上市公司在转型互联网+时优势明显,转型成功的概率也比较大,同时由于多数通信上市公司自2011年至2013年开始已经在积极转型,转型非常早,因此,不少企业的转型已经进入收获期。基于此,展望通信行业2016年投资机会,应该重点寻找进入收获期的细分领域和企业,相关公司有:联络互动、海能达、亨通光电、盛路通信、金固股份、永鼎股份等。

  另外,兴业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还提出,众多通信类上市公司转型互联网+新领域,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军工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流量经营、物联网等。重点建议关注以下五大类转型领域机会。一、云服务/云存储领域,重点推荐三五互联、二六三;二、军工互联领域,重点推荐中天科技、海格通信、新海宜、杰赛科技、长城信息、信威集团、航天通信、中利科技、振芯科技、通光线缆;三、量子通信领域,重点推荐浙江东方与新海宜;四、流量经营重点推荐:通鼎互联、荣信股份、吴通控股;五、物联网领域,重点推荐宜通世纪、国脉科技。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将给板块带来新的机会。日前,工信部发布《电信业务分类目录(2015年版)》,为推动电信市场开放,工信部开展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和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另外铁塔公司整合资产完成,将会带来一定的变革,或将给运营商带来一定机遇。设备投资商来看,宽带投资成为“十三五”规划重点,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或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通信大变革,给行业带来新机会。

  事实上,正是基于行业良好的基本面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资本市场今年给予通信板块诸多关注,板块今年整体涨幅为72.8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八。对此,太平洋证券也表示,综合考虑行业估值及基本面,给予通信行业“看好”评级。目前通信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位于合理区间。2015年通信行业涨幅较高的股票分布在高景气度的IDC(互联网数据中心)、CDN(网络优化)领域和一些向高景气度行业转型的小市值通信公司。2016年通信行业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于内生高成长与转型高成长两个方面,个股推荐华星创业(网优行业龙头,外延并购方向为高成长的IDC行业)、网宿科技(CDN领域的龙头企业、全面受益大流量时代)、高升控股(主营业务为市场前景较好的IDC、CDN、APM,未来高成长可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