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沪指收涨 基金申赎规则调整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沪指收涨,创业板走强。上证综指小幅高开0.08%于3566.73点,随后延续震荡调整态势,权重股表现低迷,题材股活跃度则大幅提升,创业板也因此高开高走。午后伴随着银行板块的强势回弹,上证综指也由此转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72.88点,上涨9.14点,涨幅为0.26%;深证成指收报12889.83点,上涨83.67点,涨幅为0.65%。中小板综指收报13727.26点,上涨1.00%;创业板指数收报2779.51点,上涨1.08%。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综合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家电和钢铁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57%、0.49%、0.14%和0.11%,其余行业指数则悉数上涨。其中,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和机械指数涨幅较大,全日涨幅分别为2.51%、2.34%、2.07%、2.03%、1.92%和1.50%。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68%,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77%。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0.42%。具体看来,跟踪信息技术、计算机等方面的基金涨幅最大。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天弘中证计算机指数C均上涨 1.84%。主动股混型基金中重点投资新兴产业、环保等概念的基金涨幅居前。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富国低碳环保混合领涨,涨幅分别为3.69%和3.51%。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平稳,债基涨多跌少。债券市场指数变化较为平稳。利率债交投清淡,国债曲线整体上行2-3BP。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今日整体上行。国开行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地方政府债AAA曲线7年期日终收益率上行至3.19%。中短期票据曲线“跨节”期限(1周)收益率明显上行。城投债交投愈发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下行为主。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微涨0.04%;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07%: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02%,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13;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下跌0.25%。具体看来,上投摩根双债增利债券A、上投摩根双债增利债券C均上涨0.72%居前。

  【2015.12.30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沪指收涨 基金申赎规则调整

【2015.12.30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沪指收涨 基金申赎规则调整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沪指收涨 基金申赎规则调整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沪指收涨 基金申赎规则调整

【基金要闻】

  1.A股迎“熔断时代” 基金申赎规则将调整

  从2016年1月1日起,A股市场将步入“熔断时代”。有机构认为,指数熔断机制对公募基金影响较大,基金的估值方法、仓位管理、申购赎回安排都可能发生调整。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多家基金公司正在紧急跟进相关配套工作,赶在1月1日前后对相应调整作出公告。虽然有机构建议监管层从上层统一制定熔断发生时公募基金估值、申购赎回方案,以便基金公司在实施中有依据与参考,但据记者了解,方案具体细节主要是各家基金公司内部在讨论和制定,多家公司表示倾向于与同行趋于一致。

  2. 业务激增 资管机构QDII额度告急

  美联储加息引发市场对于资金出海的关注。今年三四月以来,资管机构的QDII业务就较往年大幅增加,使得其QDII额度颇为紧俏。据Wind统计,目前共有24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占全部142只QDII基金的17%,其中有14只基金发布公告称是因为外汇额度限制。两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市场人士亦透露,其公司旗下QDII基金暂停申购确与外汇额度不够用有关。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QDII基金份额增加102.34亿份,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是负增长。不过,海外投资的复杂性亦值得关注。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QDII产品时,要选择自己熟悉并看好的海外投资市场,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当的产品类型,根据投资环境及汇率情况设定合理的预期回报。

  3. 定增基金震荡市中表现抢眼 九泰锐智昨涨3.89%

  临近年末,市场波动加大。定增基金在震荡市中表现抢眼。目前市场上的三只公募定增基金近日交易明显放量,其中九泰锐智昨日上涨了3.89%。据了解,三只定增公募基金分别为九泰锐智、财通精选和国投瑞盈。此前一段时间,三只基金表现相对平稳,每日波幅较小。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开始交易量大增,九泰锐智昨天出现暴涨,国投瑞盈也在上周五创下单日最大交易量。

  4. 深交所: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12月30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研究审议理事会2016年工作思路以及深交所《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产品业务创新发展规划(2016—2020)》。深交所理事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工作安排和规划思路,要求在确保安全运行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几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二是加快创新发展,丰富深市特色场内产品体系。三是加快跨境合作,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双向开放互通。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四是加强一线监管,转型提升自律监管体制机制。五是拓展平台渠道,积极培育市场长期成长动力。六是加强自身管理与建设,持续打造深交所核心竞争力。

  5. 今年1500只私募基金清盘 相当过去四年总和

  随着私募基金备案制的实施,证券类私募基金发行量井喷,但今年股市流动性危机的爆发以及批量证券类私募基金的集中到期,也导致私募基金迎来最大的清盘潮,清盘数量已超过1500只,相当于过去四年清盘基金数量的总和。2015年清盘的证券类私募基金共计1589只,而今年证券类私募基金总发行数量约为8700只,产品清盘数量占到总发行数量的18.26%。从2015年月度清盘数量来看,9月是证券类私募清盘高峰,多达240只产品。在被迫清盘的队伍中,一些资深私募机构和私募大佬也未能独善其身。如清水源(300437,股吧)旗下就有5只产品提前清盘。

  【基金视点】

  1.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掘金结构性市场行情

  崔建波认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已经由原来的“三驾马车”变为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崔建波表示,近两年来他的配置重点一直是改革加创新。中国真正走出困境还是要靠改革。创新和改革驱动行情,再加上货币宽松、资产配置转移、政策支持等有利因素都还存在,还能支撑这个市场。另外,崔建波表示,有人认为中国的服务业增长将快于制造业,但是没有制造业,中国的产业升级便没有了基础。因此,他还是更为关注制造业,看好这方面的公司。最后,崔建波强调,目前市场最大的软肋是中小股票的估值过高,一定会有一个估值回归的过程,而触发回归的条件可能已经越来越近了。

  2. 基金经理:震荡或延续 成长仍为王

  赵宏宇:看好并购重组的投资机会,即使注册制推行,壳价值也不一定下降。他说,有两个思路可看:第一腾笼换鸟,第二凤凰涅槃。前者就是传统经济发展不了了,上市公司被置换借壳;后者是传统产业做得不错,但似乎又长不大,寻求重生,这类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吴勇:预判2016年经济基本面与2015年类似,稳增长只是减缓经济下滑的措施,重点还是在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创新和新型消费等行业。由于宽松货币政策的延续,市场总体看好,结构性行情也可能还有表现机会。楼鸿强: 2016年的A股市场可能是不稳定的震荡市。其理由包括,在微信等信息传播渠道的影响下,市场参与者趋同性较高,由此带来市场流动性的单方向运行特征。同时,结合宏观面、资金面和估值水平等的综合分析,未来一段时期市场稳定性可能较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