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猴币兑换引大妈清早排队 专家:未来价格不会太高

中新网 2016-02-02 09:32:07

  1月30日早晨不到7点,农业银行四川自贡分行营业部门口就排起了数百人的长龙,等待兑换猴年生肖币。

  据介绍,该网点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现场兑换在29日、30日两天时间内完成,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兑换出近10万元猴年生肖币。

  据了解,自贡辖内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现场发行共57273枚,较原定的40000枚的发行量增加了17273枚。第二批次已于30日完成网上预约,尚未开始兑付。排长龙火爆兑换猴年生肖币“自贡大妈”是主力军

  “自从听说这个币发行后,我就一直想购买,托朋友在网上帮我预订,结果第一批次没订到。”自贡市民陈先生说,还好第二批终于预订到了,我花了50元订了5个。据介绍,1月16日早晨7点左右,农业银行自贡分行营业部门口就聚集了两三百人,前来兑换第一批次纪念币。

  据该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营业大厅都被挤满,还排到了外面。“大多是还是老年人,其次是中年人,年轻人很少,我们这个网点当时兑换了近10万元的纪念币。”据介绍,该币面值为10元,本次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银行共12个网点参与了兑换,仅农业银行可在网上预约。

  “我身边不少朋友,都是凌晨就开始在网上抢,生怕预订不到。”该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第一批次纪念币是1月6日至15日预约,1月16日至28日兑付,同时,1月16日至30日网上第二批次开始预约,目前还没有开始兑换。盘子太大价格不会炒得太高散币价格升值不到30%

  “这次猴年生肖币是分两批次,总共有5个亿,盘子太大了,所以它未来在收藏市场上的不会太高。”自贡市古玩珠宝收藏商会常务副会长牟伟介绍,当时开出来的头一天,散币的价格在18元/枚,整卷的价格为20元/枚,一个多礼拜以前,下滑到13元、14元左右。

  牟伟说,第二批出来后,价格还会继续下跌,因为供应量持续上升,会对价格形成压制。“猴年生肖币远远赶不到之前的航天币的硬币,因为其发行量较小,所以更有炒作的空间。我估计猴年生肖币的散币会在12元、13元左右的价格稳定下来,而整卷价格可能在14—15元浮动。”

  “一个最简单的判断钱币的市场炒作空间的依据,就是它本身的发行量。”牟伟说,如果发行量过大,不易于庄家控盘。

  相对来说,发行量较小的钱币对于庄家来说更容易掌控价格和量,因此炒作空间也更高,但是也要注意在一定高位及时了结。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