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感动湖南:800孝子中评出“十大孝行人物”

新华网张晶 2016-02-02 09:35:13

  新华网长沙2月1日电(记者 张晶)今日,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都市频道、快乐老人报联合主办的“2015湖南十大孝行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在颁奖现场,来自三湘大地的赵清远、王心悦、岳志强等“十大孝行人物”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故事感动着每一位观众。他们中有家庭主妇、缝纫工人、保安,也有老师、学生、社区专干和企业老板,最长者83岁,最小的11岁。

  桑植县的贺晓英放弃当地安稳舒适的工作,毅然选择留守桑植洪家关光荣院,一干便是30个春秋。30年里,她把人生最美的年华留给了121位老人,让他们得以安度晚年。而年过半百的她,既当院长,又当护理、厨师、小工,至今还是一名合同工。

  15岁的赵远清曾被亲生父母抛弃,在养父母家里,她还未来得及享受温暖,养父和爷爷却因病离去。奶奶年事已高,赵远清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重担,包揽了大部分家务活,精心照顾奶奶的饮食起居。在家,她除了看书就是干活,小手长出了厚厚一层茧。如今,她骨瘦如柴的身躯上,双肩留下的是担竹贩卖时勒下的深痕。

  岳志强是一名保安,20年前与妻子从宁乡来长沙务工,在湖南农大担任保安的他,只因受到居住在家旁边的一位黄姓老人的施药之恩,18年来,他把黄姓老人当亲妈般伺候。

  令人动容的远远不止这10位“孝行人物”。据了解,近两年来,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晚间》栏目组开办《百善孝为先》专栏,以走基层的纪实手法,拍摄记录了800多个平凡而又动人的孝行故事,在这群孝行人物的感染下,株洲、湘潭、湘西等地还先后举办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等活动。

  附:湖南“十大孝行人物”资料

  岳志强(43岁 长沙人 保安)

  贺晓英(54岁 桑植人 光荣院院长)

  周吉良等7兄妹(51-65岁 汨罗人 教师等)

  颜平姣(50岁 茶陵人 缝纫工)

  戴清海(83岁 长沙人 退休干部)

  王心悦(11岁 永顺人 学生)

  邓孟玲(50岁 长沙人 家庭妇女)

  赵远清(15岁 宜章人 学生)

  廖能明(64岁 浏阳人 退休人员)

  冯树奇(47岁 长沙人 铁路职工)

  (完)

  原标题:感动湖南:800孝子中评出“十大孝行人物”

感动湖南:800孝子中评出“十大孝行人物”

责任编辑:高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