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刚果(金)总理马塔塔对刚2015年经济形势表示满意

  据刚果(金)OKAPI电台2月3日报道,刚果(金)总理马塔塔2月2日在总理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刚2015年经济形势表示满意。

  他指出,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但刚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全年经济增长率7.7%,高于非洲国家约3.8%的平均水平;贫困指数由85%下降至63%;年末通胀率0.8%,为20年来新低;全年共创造就业岗位5万个。此外,政府在基建和运输领域均有所建树,具体如下:

  基建领域:

  - 新建学校750所;

  - 新建或修复综合医院132个,并配备相关设施;

  - 全国可通行道路由2014年的2.1万公里增加至2.3万公里(2006年仅4,500公里)。

  运输领域:

  - 购置飞机(刚果航空公司);

  - 购置机车(刚果国家铁路公司);

  - 修复完成 ITB Kokolo号大型渡轮。

  (张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