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拟清盘 为今年首例

证券时报李沪生 2016-02-04 05:00:00

  若清盘议案获通过,将成为汇添富旗下第二只被清盘的基金,也是第二只被清盘的权益类公募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沪生

  2016年首现拟清盘基金——汇添富基金2月3日公告称,将于3月4日现场召开汇添富中证能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商议《关于汇添富中证能源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终止上市并终止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8月23日,汇添富中证能源ETF与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中证医药卫生ETF、中证金融地产ETF同日发行同日成立,首募规模分别为3.84亿元、7.95亿元、11.97亿元和7.48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3日,该基金成立以来亏损26.65%。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全盘跟踪中证能源指数,成立以后规模不断缩水:成立不到两个月,规模就降至2亿元以下,缩水一半;2013年年底的规模为1.47亿元;2014年11月14日首次跌破1亿元大关,1个月后又跌破5000万元清盘线,截至2014年12月31日,规模仅为4289.82万元。

  但缩水并未结束,该基金最低份额曾跌至1189.82万元,之后虽有反弹,但回升幅度不大,截至2016年2月3日,其规模定格为1589.82万元。

  自汇添富短期理财28天首开清盘先河后,基金清盘现象已屡见不鲜。业内人士认为,清盘有助于保持基金行业活力。

  从此前的先例来看,一般选择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基金最后多正常进入清算程序,此次汇添富中证能源ETF也应该不会例外。

  汇添富中证能源ETF此次召开持有人大会后若通过议案,将成为汇添富旗下第二只被清盘的基金,也是第二只被清盘的权益类公募产品(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外)。

  除了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外,低于清盘线的基金还有不少。以汇添富旗下产品为例,截至2016年2月3日,与汇添富中证能源ETF同日成立的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中证医药卫生ETF、中证金融地产ETF的份额分别为8.53亿元、8170.42万元和3232.85万元,除了中证主要消费ETF小幅增加外,另外两只基金均大幅缩水。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