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好想你拟收购郝姆斯 拓展休闲零食品类

中国证券报任明杰 2016-02-04 07:22:00

  好想你2月3日晚间公告称,拟作价9.6亿元收购郝姆斯100%股权。通过收购郝姆斯,进一步推进“红枣+互联网”战略,实现线上线下的品类多元化。同时,在电商成为休闲零食行业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的背景下,通过收购郝姆斯,好想你在巩固专卖店与商超渠道的同时加大对电商渠道的开拓力度,实现多渠道并举。

   推进品类多元化

  根据交易草案,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9.6亿元,好想你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资产,其中发行股份支付比例合计为85%,即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价值总计8.16亿元,现金支付比例合计为15%,总计1.44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董事长石聚彬、好想你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等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亿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价格的100%。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购买郝姆斯100%股权的现金对价、建设上市公司募投项目、补充标的公司营运资金,以及支付部分中介机构费用。

  公告称,好想你围绕红枣开发出免洗红枣、枣片、蜜饯、枣干、焦枣、脆枣、枣粉、蜂蜜、枣饮料等多个产品系列,随着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公司营业收入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但公司的原枣产品面临着新疆和田大枣和沧州金丝小枣等品种的激烈竞争,另外在产品体系非常丰富的情况下,围绕红枣单一品类开发新产品的难度越来越大,因此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好想你表示,鉴于行业发展情况和需求变化,拟推进“红枣+互联网”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品类多元化,以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提升盈利能力。郝姆斯运营的“百草味”品牌是国内领先的休闲零食品牌,旗下天猫旗舰店是天猫平台坚果零食类目销量最高的店铺之一。“百草味”系列产品线包括坚果、糕点糖果、果干、肉脯/海鲜、礼盒等5大系列,郝姆斯还针对夏威夷果、碧根果等产品采取了细节创新的方式,提升产品的品质及体验,提高产品附加价值。

   大力拓展电商渠道

  通过收购郝姆斯,好想你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商渠道的拓展力度。

  公司已在郑州、北京、江苏、湖南、湖北、浙江、广东、福州、上海等地设立了10家销售子公司,拥有1400余家专卖店;同时,在全国各主要市场,进入乐购、大润发、大商、世纪联华、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连锁卖场,已经进入商超KA门店近2000家,在重点市场上海、武汉、郑州,商超KA系统渠道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好想你表示,在巩固线下渠道优势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开拓电子商务渠道,本次收购郝姆斯是整合销售渠道的重要举措。截至2015年底,标的公司运营的天猫旗舰店等网店拥有消费客户累计超1300万。

  同时,电商渠道已成为休闲食品行业增长最快的销售渠道。近年来休闲食品行业快速增长,但传统的线下销售渠道受到新型互联网电子商务销售渠道冲击,增长率连年下降。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销售业绩累计同比增长仅为0.7%。网络购物依靠配送快捷、购买方便、价格便宜等优势日益成为消费者重要的消费方式。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4.7%。电子商务渠道成为休闲食品行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好想你的专卖店及商超渠道与郝姆斯的电子商务渠道互相补充,将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上市公司可高效推行O2O模式,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价值。(任明杰)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