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去美国时报广场摇红包 微信借春节抢跨境支付市场

  红包行情正在蔓延到更广阔的地域。从2月1日开始,美国时报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微信红包的身影,从屏幕下方经过的行人,只要打开蓝牙使用微信摇周边,就可摇出现金红包。

  利用春节的契机,微信支付以红包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也有着自己的思考,“2015年11月,微信支付团队宣布,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微信支付能力。一方面希望为微信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跨境支付体验。全面开放后,微信用户跨境购物无需再兑换外币,用户结账时用人民币支付;系统将自动用外币与境外商家结算。另一方面,也帮助境外商家更好地服务巨量的中国O2O市场。”微信支付团队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用红包拓支付市场

  来自微信支付团队的资料显示,在时报广场摇一摇互动派送红包为首次,在当地时间2月1日、2月2日、2月7日、2月8日每天的16:00-21:00,根据大屏幕下方的现场指示,用户只需使用微信“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得微信随机红包。

  随处可见的微信红包,背后凸显的是微信在境外布局的加速拓展。在泰国、印尼、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区商家推出微信支付后送红包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参与门店已经超过2000家。

  从公开信息显示可知,近两年,微信支付一直深耕线下市场,目前在国内已覆盖30多万家线下门店。“作为线下场景的深入延展,微信支付将加速境外布局,未来国内消费者可在境外更多场景、更多商家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微信支付团队解释,微信此前发布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该方案的核心是实现了“人民币支付,外币结算”,这一功能的实现无论为游客还是商家都提供了极大便利。在促进收银效率提升之余,境外商家还可依托微信,将会员引流到商户微信公众号,搭建起高效的会员管理体系;并借助微信的社交特性,推升促销活动转化率;还通过微信卡包、微信摇一摇等功能,创新营销玩法,吸引更多用户到场消费。

  习惯背后植入文化因素

  2014年,中国游客出境消费金额1648亿美元,201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并以18%-25%的比例递增。微信支付团队表示,跨境支付业务将继续坚持“极致的开放策略”,只做基础的解决方案,这个庞大的服务市场留给更了解境外市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不过,对于海外推广以红包为“排头兵”的拓展市场方式,受文化差异的影响,是否能够复制国内市场的辉煌,有业内人士有些担忧。对此,微信支付团队对记者介绍,红包是中国的传统年俗,微信红包更是已被中国用户广为接受的新年俗。“我们希望带给境外华人、跨境旅游的中国游客的,不仅是现金红包的惊喜,也是传统的年俗、年味。”

  从上述解释中可知,微信支付希望借助不断上涨的海外游客来实现“以点带面”的营销效果。“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5亿。微信支付绑卡用户数超过2亿。在跨境旅游、消费的增长的背景下,开放跨境支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商家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微信支付团队解释。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