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避险情绪升温 港股节前延续震荡

  在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外围股市低迷、港汇再度转弱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港股刚刚踏入2月便遭遇三连跌,累计跌幅为3.5%,吞没了上周涨幅。与此同时,市场仍存在较大沽压,沽空率依然高企。对于后市走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节前投资者态度更趋于谨慎,短期内港股或将延续震荡格局。

  2日尾盘,连日来逐步反弹至7.77附近水平的港汇又出现走弱迹象,令市场再度担忧资金外流,加之周二美股继续下挫,昨日港股径直低开535点后,早盘跌幅持续扩大,一度跌逾680点,跌幅达3.5%。午盘跌势虽有所收敛,但截至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收报18991.59点,仍跌2.34%,国企指数收报7858.31点,跌2.49%,红筹指数报3367.1点,跌2.88%。主板成交量达786.81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逾一成。

  沽空数据显示,3日遭融券卖空的股份达562只,融券卖空额达108.42亿港元,占主板成交的14%。其中,友邦保险的融券卖空额最高,达8.65亿元,占融券卖空总额的7.98%及占其股份成交的15.93%。汇丰控股和腾讯控股分别以7.56亿港元和4.78亿港元的融券卖空额紧随其后。

  截至昨日收盘,恒生四大分类指数全部下跌。其中,金融分类指数和地产分类指数分别下跌2.71%和2.59%,工商业分类指数也跌逾2%,相对而言,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幅较小,达0.33%。盘面上,各板块普遍下跌。

  不过,尽管市场持续波动,内地投资者借道港股通买入港股的操作仍在继续。在昨日,春节前港股通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港股通持续净流入,单日额度使用率达15%。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港股通自开通以来已使用了1246.85亿元,2500亿元的总额度余额还剩下1253.15亿元,使用率已达50%。沪股通近期则在单日净流入和单日净流出的两种状态中反复切换,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净卖出逾20亿元,净卖出额创下近三个月来新高。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春节假期临近,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增强,部分投资者更倾向于持币过节,入市资金也趋向谨慎。而在国际油价走势、美联储加息节奏、内地与香港经济前景等种种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下,港股仍将处于震荡观望状态,短期内可留意旅游、消费相关板块。(见习记者 张忆)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