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海迪士尼乐园公布门票价格 370元到底贵不贵?

一财网 2016-02-04 08:11:58

  原标题: 上海迪士尼乐园公布门票价格 370元到底贵不贵?

  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适用于节假日、周末和暑期。2月3日下午,上海迪士尼乐园公布了上述门票价格,发票日期为3月28日。

  370元的票价到底贵不贵?对比全球其他地区的迪士尼乐园,上海的门票价格是否可以被大众游客所接受呢?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月3日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不同家庭类游客对票价高低的反应不一,但很多家庭客认为,平日票并不具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因为带孩子去乐园基本都在周末,所以相当于票价是近500元,略贵。而各大票务代理则正在制作门票加酒店等打包产品,且正拟二代身份证可以登记购票和扫身份证入园,但一个身份证的购票数量有限。

  限流与限购

  有数据显示,预计上海迪士尼乐园第一年会迎来1000多万客流,至少带去40亿元的门票收入。那么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会否限流呢?

  对此,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透露,的确会限流。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所有门票均为指定日票。乐园也将按照本地政府有关最大游客承载量的标准和要求采取相应的限流措施。

  作为限流的重要环节,限购门票是一大举措。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表示,每位游客最多可以购买5张门票。购票后可以修改入园时间,但需视当时的门票供应情况而定。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获悉,锦江旅游、春秋国旅、上航国旅等大型旅行社有望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官方授权票务代理。

  “我们现在还没有最终签约,因为迪士尼乐园门票分为不同种类,每个种类到底给各个代理商多少票还需要考量,待最终定下数量后会正式签约敲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表示,其所在旅行社正等着和迪士尼方面签约售票。

  根据上述知情者透露,为了限流以及防止“黄牛”炒票价,上海迪士尼乐园这次也研发了“新式武器”——拟扫二代身份证入园。

  那么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后,会不会对亚洲市场范围内的东京迪士尼以及香港迪士尼造成分流影响呢?

  “我觉得对香港迪士尼会有明显影响,本身香港游现在市场走低,加上上海迪士尼与香港迪士尼产品相对比较类似,地理位置较近,中国内地游客去上海迪士尼更加方便,所以分流在所难免。但是东京迪士尼由两个园区组成,其中迪士尼海洋是非常有特色的,替代性相对小。而且我做过深度研究发现,东京迪士尼90%以上的客人都是日本游客,国际游客占比不大,所以上海迪士尼即便开园,对东京迪士尼的冲击也不会太大。而且根据我的研究估测,未来上海迪士尼的客人应该也是以中国人为主,可能占比超过90%,中国客人中来自长三角的客人占比可能超过65%。”长期研究迪士尼项目的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学系主任楼嘉军指出。

  370元到底贵不贵

  票价公布后,对游客而言,究竟贵不贵呢?

  对于定价,上海迪士尼乐园表示,该票价是基于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调研对象包括广大中国消费者、诸多业内专家以及本地监管单位等。

  楼嘉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票价的高低不是简单地看绝对值,而是要结合当地的人均收入、旅游偏好、一次性消费能力来看。“我当时的估计就是票价在300~400元之间,这是相对合理的区间,迪士尼乐园一般之后都会扩建,多年后可能会调价,但最近3~5年应该不会变动票价,所以定票价还要考虑到未来数年的市场价格波动因素,在市场发生变化的3~5年间,最初的票价是不能随意变动的。所以将所有的综合因素考虑进去,那么300~400元之间的平日票价也算在合理区间。”楼嘉军表示。

  记者注意到,以本土主题公园而言,比较成功的当数华侨城麾下的欢乐谷,其一直被视为是本土业者中最具有实力的,也经常与迪士尼做对比。官方网站显示,2016年上海欢乐谷成人票价格为230元。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香港人均月收入23500港元,相当于能去40~50次香港迪士尼乐园,中国内地人均月收入4134元,相当于去10次上海迪士尼乐园,日本人月薪的起薪为19万日元,起薪相当于能去30次东京迪士尼乐园。而美国人的月收入平均约在4000美元,相当于可以去40次左右美国当地迪士尼乐园。

  不少游客认为,其实上海迪士尼的门票定价在370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不可能低于300元人民币。但是按照收益和支出比例的上述数据来看,性价比似乎低于全球其他地区的迪士尼乐园。

  “这里需要考虑一个家庭客的需求,迪士尼乐园主要针对有儿童的家庭客,家长大多是上班族,我们不太可能平日去,因此370元不是我们要看的票价。我们要看的是高峰票价,就是接近500元的,这就偏高了。”有一个孩子的消费者李小姐坦言。

  业者也正在做销售计划,希望通过打包产品让消费者更加能够接受上海迪士尼的票价。

  “我们打算今后做迪士尼门票加酒店或者再加接送等服务的打包产品,尽管票价是固定的,但酒店和其他服务的价格是可变化的,因此我们会尽量把打包产品的价格做得合理和高性价比,让消费者可以更多购买打包旅游产品。”上海锦江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