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小幅下挫险守2900点,钢铁类分级股B领涨

  一、基础市场表现:沪指小幅下跌0.81%,创业板指下跌1.22%

  周二,昨日普涨行情并未得到延续,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一度小幅上扬,最高达到2928.05点,而后在传媒、非银金融等多个板块的影响下,开始震荡下挫,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逾1%。午后形势并未好转,14:00后,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最低跌至2872.28点。虽然钢铁、有色及煤炭等权重板块纷纷护盘,但最终仍然收绿,下跌0.81%,收于2903.33点。今日题材股大多熄火,创业板表现萎靡,全日下跌1.22%,收于2218.12点。盘面上,1737只个股下跌,780只个股上涨。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多数翻绿,仅6各板块翻红。其中传媒、非银金融和通信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3%、1.71%和1.47%。而昨日表现突出的煤炭、有色金属及钢铁板块继续发力,分别上涨1.51%、0.83%和0.72%。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上涨,为5728.6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板块轮动运行到超跌的煤炭、钢铁等板块,这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本轮板块轮动渐近尾声,再加上快速上涨后,逼近1月中旬的平台震荡区域,上方筹码及技术压力较大,大盘的调整需求增加,不过修复性反弹窗口并未关闭。

收评:沪指小幅下挫险守2900点,钢铁类分级股B领涨

二、场内基金表现:分级股B下跌1.39%,分级A小幅下跌0.13%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下跌0.13%,分级债A基本保持不变;分级股B和分级债B分别平均下跌1.39%和0.56%。跟踪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分级股B基金涨幅居前,钢铁B、新能B级和煤炭B级分别上涨9.81%、8.52%和7.3%。而跟踪非银金融板块的分级股B则跌幅较大。带路B、金融地B和证券B端分别下跌7.14%、7.03%和6.92%。

  股票ETF整体下跌0.51%: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上投摩根180高贝塔ETF和华夏上证原材料ETF分别上涨3.96%、3.14%和2.36%居前。而景顺长城300等权ETF、诺安中小板等权ETF和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则分别下跌2.55%、2.96%和4.24%。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跌幅为0.72%: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长盛沪深300和信诚周期轮动分别以2.29%、2.17%和1.49%的涨幅居于前三位;而融通巨潮100、万家中证红利和国泰估值优势则均跌逾2%。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平均下跌1.02%:仅国投瑞银瑞利一只基金价格小幅上涨0.42%,其他基金的交易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宝盈鸿阳封闭、东方红睿丰混合和嘉实丰和价值封闭三只基金跌幅最大均逾1.5%。

收评:沪指小幅下挫险守2900点,钢铁类分级股B领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