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重挫打压全球股市

  产油国减产希望破灭,油价下跌对全球股市造成打压,重燃了市场对“避风港”资产的需求。

  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88.88点,报16431.78点,跌幅为1.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23点,报1921.27点,跌幅为1.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02点,报4503.58点,跌幅为1.47%。此外,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32%。德国DAX指数收跌1.56%,报9424.3点。法国CAC指数收跌1.17%,报4248.3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继周一创下2015年12月31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之后,周二收涨8.3%至20.98,重新回到20的长期平均水平以上。

  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达成初步冻产协议,拟将产量限制在1月11日的水平。然而,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mi表示,原油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沙特对此并不担心,沙特也不会削减原油产量。受此影响,美油布油双双遭受重挫,WTI 4月原油期货收跌1.52美元,跌幅为4.6%,报每桶31.87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1.42美元,跌幅为4.1%,报每桶33.27美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